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租房定心丸]無良的業主

(编辑过)

說到這個租房子的事情,簡直就是令人一肚子的火,基本上在貓格的幼兒園到小學的年代,家人主要都是依靠租房子為主,本來租房子就是寄人籬下,每月都要付租金之餘,還有機會要忍受著業主加租的噩夢。


加租這事情基本上每一到兩年就會加一次,至於每次會加多少我就不知道了,只有我家人才清楚,始終當時還是非常年輕,沒有太多時間和閒情去管這些事情,但是卻每次業主加租之後都會聽到家人在埋怨又要加租了,這生活要怎麼下去啊,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當時我們家還是比較窮的。。。



當然,窮從來都不是一個問題,只要開心的話,不論多窮也是能夠好好生活下去的,但是因為加租這事情,卻令到我們十分不開心,有一次,那個業主來到我們家裡談判,當時我們就是想跟業主談一談,看看租金有沒有下調的空間,而我媽就叫我回到房間裡面,說這是大人的事情,小朋友是不應該管的,快點到房間裡玩。


但是雖然這門關了,我還是隱約能聽到外面的聲音,這長達一小時的談判不容易過,只是中間我屋企人也有發火的時候,說甚麼這加租的幅度也太大了吧,根本沒有可能承受得起,這不就是無良業主會做的事情嗎?


我記得的是,當時因為這樣,過了不久之後家人就說要搬去其他地方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屋企人發火了,導致最終被這無良的業主趕走了,現在也無法考究這事情,因為這算是一件傷心事,提起也只會令我們再次傷心起來。


在我的童年生涯當中,也曾經搬過3-4次的屋,其中一次就是因為這無良的業主而要搬走的,想起這無良的業主,就讓我想到很多店鋪亦是因為無良的業主不斷瘋狂加租,然後被逼走的,太可怕了,如果是每年加10%的租金,基本上這店鋪是不可能生存下去的啊!


很多店鋪依靠的都是自己的產品或者是服務,如果在價格上不能提升太多的話,過幾年便要倒閉了,正如我們租客一樣,就是因為沒有一套非常完善的監管制度,讓這業主一次又一次地加租,才會令我們這些星斗市民受苦,至少也讓我們住幾年才加一次租啊。


雖然說現在的生活算是比以前改善了很多,同時我們亦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套房子,但是經歷過這些童年的噩夢之後,我也是替那些生活在底層的人民們擔心,現在的房子越縮越小,而租金和樓價只會越來越貴(因為需求實在太大了),希望政府能想一些政策處理一下吧!

加入Potato:https://bit.ly/302XB06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