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2022年的臨時計劃

半開心的事情

今天我們因為疫情的問題,出現了很多的轉變,當中有一些是開心的,也有一些是傷心的,不管怎麼樣,過去了的事情就由它過去了,不用去回顧太多傷心的往事,貓格這次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年頭發生的一件半開心的事情(對我來說)。

這事件的發生就要回溯到今年年頭參加過的一個學校舉辦的網上活動,當時我們被分了不同的小組,然後大家一起玩遊戲、聊天之類的,挺不錯,因為疫情無辦法舉行線下的活動,於是便只能在網上的世界與其他的同學聯繫和交流了,算是給了我們一個互動的空間。


就在這個網上活動當中,我認識了不少朋友,當中有一個醫科生好像跟我挺聊得來的,這樣便開始了我們的聊天之旅,基本上每天都會聊一下大家的習慣、嗜好、生活等等,當然,在Matters上面寫文章這個是秘密,也就沒有跟她透露了,中間其實也聊得挺開心的。

在了解過之後,我發覺她原來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女生,中間過來讀幾年書,之後有機會留在香港發展,做醫生也好,做研究也好,她都挺有興趣的,不過我對於醫學上並沒有什麼認識,所以她給我看過的幾篇醫學文章,對我來說都只是火星文而已。

後來還約了她出來食飯、做運動等等,中間的過程確實是十分享受,我們都非常開心,不過,我們的嗜好和生活習慣卻有點不同,這個有點難處理,尤其是當她説她的家裡是不會開冷氣的,這夏天也真的挺難受,在約會了幾次之後,大家的訊息就越來越少,最後她還跟我説清楚了大家不太合適,雖然最終不能一起,我覺得可以享受中間的過程就可以了。

今年的改變

至於今年的改變,這一定是把實體日記搬運到網上日記,一開始覺得這過程是很痛苦的,因為不習慣在電腦打字,而且還不太會打字,這個對於打字新手來說,就帶來不少問題了,所以我便不斷去學習打字的方法,然後再不斷練習,現在卻是越打越快了,因為已經習慣了。


所以説,習慣的威力真的很強大,在網上寫文章,不但可以認識到不同的朋友,而且還可以賺到收入!雖然收入不算多,但是已經十分滿足了,每天二十四小時當中,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日積月累,就會變得很多了,一句講曬,開心就好!

明年的計畫

本來我對於明年沒有什麼計畫的,既然參加了這個活動,那就計畫一下吧:

1.開始月供基金

現在收入開始越來越多了,如果只是把錢放在銀行的話,沒有什麼意思,亦為我們帶來不了收入,因為月供基金好處不少,利用平均成本法幫我減低成本,每月可能投入$2000-$3000,一直持續下去,等待財務自由的一天。

之前也聽說過我們可以用信用卡來進行月供,這樣的話,就可以順便在儲基金的同時,也可以賺到信用卡積分了,這樣不就是一舉兩得嗎?不要少看積分的威力,積少成多,把酒當歌,詳情的話可能也要向小K請教一下了。

2.開始找暑期工

很多大公司在暑期來臨之前已經開始招聘,而暑假對於我們來說不但是一個儲錢的絕佳機會,同時亦都是去實習取經驗的機會,這對於我們來說將來畢業之後找工作就會容易很多了。

而一般公司在12月左右便會開始出一些Job Post,這時候我便要選一些我喜歡的公司,一開始一定是選一些岩心水的公司,然後萬一失敗了,才退而求其之,選一些次一級的公司,這就是所謂的備胎,一般備胎聘請的機率還是挺大的,而同時我也會在物色一下大學的一些部門會不會請人,要是請的話,那當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每月省下$2000

我總是覺得現在的洗費實在是太高了,不論是在飲食方面,還是在購物方面,這樣的話對於我之後月供非常不利,所以要每月省下$2000才行,但是這個可以怎樣實行呢?只能是慢慢把消費減少,平常在學校飯堂食飯可能會食一些高級的食品,大概都要$40-50。

這個在學校食飯來說算是貴的,這樣便可以減低一個級別,大概$20-40的價位,這樣一個月下來可以省下不少,而在消費方面,最好就是減少購物次數,可能等一些超級大優惠,例如是雙十一、黑色星期五那些日子才買,不但可以得到不少優惠,而且運費也會便宜很多!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