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馬
鹿馬

希望能在一个免于恐惧的环境下畅所欲言,且保证一定的讨论质量。尽量不仅仅做就事论事的争论,努力走从现象到概念的思考路径。

前进最新星|2

我的灵魂工程师啊!为了我们共同的伟大目标!

”这,这······难道就是时间倒流?“

看着那个违规者像影片倒放一样被规训,马小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记忆。

这种对特定人强制倒回几秒之前的状态的规训行为,在最新星被成称为“善举协助”——帮助有不当行为的人立刻改正,以此促进全社会善举最大化。

”哎,前面的人,到你了啊,别站着不走啊“,后面的人喊道。

”不好意啊“,马小鹿和陈睁这才回过神来,快步走向入境窗口,快速地办完了手续。

”小马,刚才你看到没?刚才那个被时间倒流的人拍到的窗口工作人员,长得一张大红脸,腮帮子上还长着一圈儿黄毛,像个猴脸儿一样!“陈睁有点激动地小声说道。

”我听说啊,不一定是真的,仅供参考啊“为了避免引起怀疑和对方的不快,马小鹿先打好”预防针“,”最新星大部分的服务猿都能变成猴脸的模样,平常时间和普通人一样,在处理公务的时候偶尔才会变成猴脸的模样。当然,可能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对外星人它们好像还是和平常一样的。“

”原来如此,看来你还做了不少功课呀,我只知他们叫做服务猿,但没想到还真是名副其实呢!哈哈哈哈!“陈睁调侃道。

”我也没有做什么功课啦,之前不知在哪偶然看到过这类新闻报导而已啦。“

他们一边聊一边走到了到达区。

”你看!伟善大学新生接机处!那儿!“,陈睁指着远处的牌子说,两人快步向前走去。

”你们好!是伟善大学的新生吗?“,一位学生模样的瘦小女生主动向两人搭话。

”对对对!你好你好,这是我的证明,我是新宇宙思想哲学专业的,他是星际工程管理的!我叫陈睁!“,他一边递过入学证明,一边热情地开始自我介绍。

”我叫肖小马,叫我小马就好。“马小鹿略带腼腆地微笑道。

”你们好!我叫柳诚,不是那个水果的柳橙啦,柳树的柳,诚实的诚。你们先稍等一下,现在还剩一个新生没有到,到齐了我们就一起去学校!“她的声音悦动活泼,仿佛她瘦小的身体里流淌着无限的精力。

“很高兴认识你!”面对眼前这个热情元气少女,马小鹿的反应显得有点跟不上节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一阵电话铃声的音乐响起,杨老师不安地接起电话。

“为主人鹟服务!"对面转来低沉的问候音。这是服务猿常用的固定问候方式。

”非常乐意。“杨老师用固定回答定式回应道。

"我是机场钟楼审查室的,请问是伟善大学的杨全德老师吗?"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杨老师眉头紧皱。

”我们这正在审讯一个人,他说是你们学校的留学生。我联系了学校,他们说迎新是你负责,请到机场区钟楼的入境审查服务室来一趟,确认一下情况。” 对方挂断了电话。

”柳诚,你帮我先看着一下,现在还没到的那个同学出了点状况,我先去解决一下,马上回来!“杨老师急匆匆地朝机场区钟楼跑去。

审查服务室空气一如既往地恐怖。

坐在椅子上的章婉央吓到发抖,低着头说不出话来。

”小姑娘,这东西好看吗?“审查员面带挑衅的微笑。

一本《银河宇宙图鉴-卷四》被甩道她面前。

”你们外星人啊,可怜呐!从小小就泡在对宇宙进步毫无益处的负面知识里,我做审查工作这么多年,这种东西我看的多了,哼,都是一派胡言!“审查员轻蔑地笑着说。

”还有啊,这都什么时代了,你们外星人还看纸质书啊!哈哈哈哈!哦不,正确的叫法是纸质负面刊物啊!”在一旁的随从嘲讽道。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审查员们喋喋不休的嘲讽。

“请进!”

“很乐意接受您的服务。我是伟善大学的杨全德,请问这位学生有什么问题吗?”杨全德僵硬地微笑着。

“为主人鹟服务。其实也没什么大事,这个外星学生带了一本负面书籍,叫您过来就是帮我们走个流程,让她在保证书上签个字之后把她带走就好了。”审查员一边轻描淡写地说着,一边拿出文件管理专用平板电脑,点开电子保证书模板。

“好了小姑娘,别紧张啦,不懂规矩的外星人很多,像你这种情况我们见得多了。你说明带这本书的理由,在这个保证书上签字加刷脸就好了。理由呢,就写:受外星落后思想和负面知识影响,对进步社会的规范不了解,主观上并无意触犯最新星法规。”随从不耐烦地对惊魂未定的章婉央说。

“还有,杨老师,确认一下这个人是你们大学的留学生,然后签一个身份确认书就好了。”随从把刚才搜身搜出来的入学证明递给了杨老师。

“好的好的好的”杨老师连声说道。他点开手机中的新生资料库,仔细地确认照片和在场这个女生的模样,确认是本人之后,快速地签了字。

章婉央也在保证书上颤抖地地签上了字,然后盯着平板电脑完成了刷脸。虽然心有不安,但除了听从安排,她好像也别无选择。

“好了,你们可以走了!杨老师啊,你们可是肩负着改造人类灵魂这一重大任务的灵魂工程师啊,这样受落后思想荼毒的外星学生一定好好教育改造啊。为了我们共同的伟大目标!”审查员打着照例的官腔,照例地激动地说着。

“好的好的,我们一定加强教育!为了我们共同的伟大目标!”杨全德点头哈腰地回答,丝毫没有他在学校时的神气。

两人走出审查服务室,直到离开机场钟楼两人都保持着尴尬的沉默。以这种方式第一次见面总归让人觉得怪怪的。

杨老师先打破了沉默:“章同学,刚才让你受惊吓啦,不过还是欢迎来到最新星,欢迎来到伟善大学学习。我叫杨全德,是负责留学生的督导老师。啊,对了,可能你还不太了解最新星的大学制度,简单来说督导老师就是负责学生的生活起居的,有什么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联系我。”

“杨老师谢谢您,第一天就给您添麻烦了,实在对不起······”恐惧,激动和莫名的愧疚,让这个初来咋到的留学生快要哭出来。

“啊,没有没有,这也是我的职责啦!因为不知道最新星规则犯一些无心之过的事情常有的,别太放在心上啊!”杨老师拘谨地笑道。

杨老师试着打消章婉央恐惧和不安,但是他明白,从今天开她将会面临无尽的麻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