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一本书的故事


我,是一本书,一本名字叫诗歌的书,我的身上有一排排长短不一,非常有节奏的句子,就像乐谱上的音符,每次主人开始读我的时候,都会发出抑扬顿挫的声音。我就是这样一本被小主人深爱的书。

小主人天天把我翻开了又关上,翻开了上百次,每一次小主人都读得其乐无穷。读完,小主人都把我擦得一尘不染,然后再把放到书架的“头等舱”里。而且,每次好书推荐都少不了我。

有一次,我的小主人又带来了一些“外乡人”,听主人说,他们叫那个什么小说。小说?什么?我没有听过,小说能有诗歌精彩?我表示怀疑,总之,我觉得挺讨厌的,一本没有什么价值额书。幸好主人也不喜欢他们,把他们堆在地上。

一天,安静的书房里响起了一阵欢快的风铃声,好像有人在按门铃,原来是风儿来拜访了。风翻开了堆在地上的小说,小说唱起了快乐的歌声,“刷~~刷~~~刷”,歌声引起了主人的注意。

天哪,小主人拿起了这本小说,居然认真地读了起来,而且读了半小时了,还没放下,看来是读得津津有味!小主人不会要把我驱逐出“头等舱”吧?我开始担心起来。

第二天,主人没有理我,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主人依然没有理我,我心想,主人不会真把我忘记了吧。

终于有一天把我“头等舱”里拎了出来,塞到一个角落里。角落里又黑又暗,我看不到阳光,也闻不到了鲜花的香味了,渐渐的,我开始忘记自己的存在,也忘记自己曾经有过的快乐和笑声。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孤独和寂寞把我整得一天比一天惨。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主人把我翻了出来。我想,主人要把我清理掉了吧,这样也好,我就可以不用在这黑暗的世界里受苦受罪了。

老天保佑,这一天开始,主人又开始轻轻地翻开我,用他温暖的小手擦掉了我身上的尘埃。我感受到了一丝温暖,我又找回了我的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