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自由机器人 第5章


凯文决定晚上去基地拜访福特。

晚上,来垃圾场的人渐渐少了,借着夜色的掩护,凯文悄悄溜进垃圾场,正要往里走。突然,边上一个警察不知从哪钻出来,把凯文拦住了,尽量用和蔼的语气说道:“喂,不能再往里走啦。早上这里出现了不明飞行物,现在戒严了。”

凯文看了警察一眼, 隐隐约约觉得他有点眼熟,似乎在哪见过,愣了一愣,说:“警察,呃,叔叔,就让我进去一小会呗,我,我上次把零件,对,把零件落在里面了。”

警察也认出了凯文,见他还是不走,态度马上转了180度,将枯站一天的怒火,全都发泄在凯文身上:“昨天也是你来骚扰我,今天又是你,这叫给你脸不要脸,敬酒不吃吃罚酒,八辈子没做好事才碰上你,我让你走开你就走开,现在,立刻,马上。”

莫名被警察训了一顿,凯文很生气,很想论一论理,或者骂回来,可是话到嘴边,舌头便打了结,急得满脸通红。被警察气昏了头的凯文,突然有了个主意,对警察冷笑一声,便回家了。

过了一会,一个相貌猥琐,身上零件七歪八扭的机器人,播放着一段什么打倒人类帝国主义的录音,抬着脚朝警察走了过来。

这个机器很快把警察吸引了过去,刚一靠近,机器人的头突然弹开了,从里面喷出一个黄色液体,里面还夹杂着一股粪汁味,溅了警察一脸。

趁着警察清理脸的时候,凯文已经溜进了垃圾场深处。凭记忆,他来到了上次摔倒的地方,那面墙依然挺立在那里。凯文正准备深吸一口气,往里面跳,却被一只手狠狠拽了进去,然后便是一阵短暂的缺氧和眩晕,再回过神来,已经在基地了。

凯文这时候才开始仔细打量四周:白色的墙里透着蓝光,天花板上布满了像迷宫一样的管道,和上次他被传送来地方完全不一样。

凯文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块红色机车皮。“福特!”他大声叫道。

福特也看见了凯文,跑过来:“凯文你来了,这里是机器人自由世界的总部,我就住在这里。对了,给你礼物。”说完递过来一个袋子。打开一看,发现里面全是凯文想要的零件。

这时,边上走过来一群机器人,幽蓝的眼睛突然放出光彩,他们既兴奋又热情地抢着和他打招呼,把凯文弄得尴尬极了。凯文拿眼睛瞄了福特一眼,福特不好意思地说道:“其实,从你那回来以后,我就把你介绍给大家了,待会还要开欢迎会呢。”

听到要开欢迎会,凯文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说道:“不,不用开欢迎会了,你的心意我真的领了,也回家研究零件去。”随后又说,我下次准备准备再来吧,反正时间还多的是,我随时都可以来。

看到凯文这么坚决,福特也没有阻拦。

从垃圾场出来,已经是凌晨了。几点星光洒在破败的垃圾场,显得有些寂寥。他匆匆回家,刚把福特的礼物放在地上,准备睡觉,一个黑影出现在窗外。迷蒙着眼再一睁开,这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人竟然是朝他的小屋子走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