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自由机器人 第4章


“那么,基地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在墙壁后面呢?墙壁又怎么回事?传送门吗?……”知道对方没有敌意后,凯文的好奇宝宝心理又发作了。

给凯文这么连珠炮似的一问,福特有些发傻,短路了半天才理清思路,慢吞吞回答道:“那个基地,叫机器人自由世界。那面墙的确是传送门,据资料,那是建造基地的航天机器人,偶然捕捉到,一种类似于虫洞的超小型时空隧道。对于其他的问题,你要是有空到基地里的话,看看资料就行了。”

“我真的还能去,那个机器人自由世界吗?你们不是,你们不是害怕被人类发现吗?而且墙上刻的字不是说什么,人类不能进此基地,然后一堆密密麻麻的,看也看不清,后面我只看懂了若走漏风声,在下面估计就是惩罚措施。”凯文的问题就像连珠炮似的。

听到这句话,福特好像很想笑。“原来你逃跑,就因为这个呀!你呀,怎么不把那些句子看完!上面密密麻麻的说明,是说经过特殊认证,是允许人类参观基地的,而且,上面的文字也不是什么惩罚措施。”他停顿了一下,使劲把笑意憋下去以后,又继续说,“再说,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对了,你愿意交我,不,我们这些朋友吗?”说完,向凯文伸出了手。

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凯文手已经和福特的手握住了,福特郑重宣布:“你已经是我和基地所有机器人的朋友了。”

这时,福特想起来,他也该回基地了,急匆匆跑出了凯文家,把地上的那两片门板上也踩了好多个黑脚印。

就在这时,门外,传出了几声飞行器断断续续的引擎声,和福特的咒骂声,“该死,齿轮又生锈了。”这些混乱的声音淹没了也不知是不是福特说的那句“再见”,只留下凯文呆呆思索着:朋友,朋友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还要不要向警察去报案呢?

凯文一时没了主意。

与此同时,垃圾场里,几个来得特别早的拾荒者,只觉得眼前一花,仿佛什么东西快速飞过,待到揉了揉眼睛,眼前却什么也没看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