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自由机器人-引子


我叫“X----30296”,是一个智能清洁机器人。我的“鼻子”(只不过是个探测器罢了)可以嗅到5公里内的垃圾,更厉害的是,我每秒可以消化1吨的垃圾。不过也没啥大不了的,现在满大街都是我这样的机器人。

我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区里干活,大家平时都没看见我,我像个隐形人一样,每天都是深夜默默起来干活。

有一天,我和平时一样出去扫地。突然,乌云密布,远处传来一声雷鸣,开始下雨了。不过没关系,我是防水的,所以,管它下不下雨的,还是扫地重要,继续扫地。

对于一个智能清洁机器人来说,下雨天的唯一一个不好,就是垃圾都是湿漉漉的,消化垃圾前一定要用过滤器把垃圾弄干,可是过滤器特别耗电,所以下雨天工作一会儿就没有电了。倒霉的是今天过滤器坏了,结果我去清理水坑旁边的垃圾时,一不小心把电池弄湿了,电池湿了我也就没有电了,就这样我一动不动地站在水坑旁边……

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身边有一个机器人,那个机器人见我醒了,便说:“欢迎来到机器人自由世界!”

我惊讶的说:“机器人自由世界?我不是在小区里干活的吗?你又是谁?”

那个机器人回答:“我是维修机器人,你的电池坏了,我帮你修好了。你自由了!”

“那你怎么到这里的呢?”

“和你一样,上次一不小心把飞行器修坏了,主人就把我扔到了垃圾堆,后来被别的机器人带到了自由世界。”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叮叮咚咚的声音,它赶紧抓住我的手开始跑,边跑边说,“来的是人类机械师,他们会把我们带到机器人制作厂,重新制作新机器人。我们得赶紧到秘密基地。”

我们跑呀跑,跑到了一大面墙壁前,我正担心无路可逃,准备问它秘密基地在哪儿的时候,维修机器人突然一跳,撞进了那面墙里,同时也把我拉了进来。我没有防备,跌跌撞撞摔了一跤。

我抬起头来,发现旁边有好多好多机器人,我吓了一跳。

维修机器人说,“别怕,它们都是我的朋友。”

我问:“刚才那面墙是怎么回事?”

维修机器人回答说:“那面墙就是机器人自由之门,可以穿越到上一代航天机器人在Z----16709号小行星建造的秘密基地。这是一个自由世界,机器人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人类再也不可能找到我们。”

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他们异口同声说“我们不愿做人类的奴隶,再怎么努力干活,命运最终只有一个,那就是被人类当作垃圾扔掉。”

这时,身后传来震天动地的喊声:“我们要自由!”。

“自由!自由!自由!”秘密基地里,千百个机器人一起高声呼喊!

(四年级习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