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某次露营的晚上,大人们支起了一块银幕,放露天电影。尽管我占了个靠前的好位置,却根本没有心情看,能做的只有裹着两层睡袋,在椅子上发抖——太冷了。偶尔瞥一眼银幕,也没什么可看的。

许多伙伴早已经受不住严寒的考验,躲回了温暖的帐篷里。到最后,连我也不得不在大人的催促下回到了帐篷。

我使劲闭上眼睛,努力使自己睡着,归功于睡袋的闷热,我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开始倾听。因为眼睛闭久了,我的耳朵捕捉到一些平时听不见的声响。透过大人的喧嚣声,风拂过树叶,发出长久而响亮又从不间断的音乐,那声音听着十分朦胧,用语言是无法完整描述的。有人说,这是大地在吟诗,可不知为什么,我却想起了城市里人们半夜飙车时,马达的轰鸣声。

正陶醉着,突然,帐篷的一阵颤抖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又是一阵颤动,听起来像是翅膀拍打着帐篷。人处于半睡半醒的时候,最不容易受到惊吓,所以我并没有被吓倒,居然还在想那是什么。可是那只飞蛾被火光吸引,飞过来却撞上了帐吧?我想,也许是某只无家的鸟儿错把这儿当成灌木丛。

然后,我开始想外面大人们干了什么,再然后,我睡着了……

外面灰蒙蒙的,大约三四点的样子,我醒了,精力充沛地醒了。碰了碰帐篷壁,就能明显地感觉到,帐篷被露水浸湿了。

睁着眼睛“睡”了半个小时。不用看, 也能感受到晓风送来大自然的芬芳清香;边上开帐篷的声音,鸟儿早晨的鸣叫,村落里公鸡的打鸣声,交织成了我的起床号,打开门,一只蝴蝶扑闪着被露水打湿翅膀飞过,是要为这起床号伴舞吗?

我正要穿鞋子,半声惨叫打断了这起床号:“啊,我的鞋子怎么——”

“真好笑,他鞋子又没丢,大早上瞎叫唤啥呢?”

我一边嘟囔着,一边穿鞋。另外半声惨叫就在这时传了过来:“——给露水沾湿啦!”

啊,我的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