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窗外之二


在林子里有一座极小极小,小到不能再小的旅馆。到底是多小一间旅馆呢?嗯,只有一个厨房,两间房间(一间是主人的房间),三张椅子。仅此而已了。

小旅馆好久也没有人住过了。那间空着的房间一直就空在那里。后来,就连这家旅馆的主人也差不多忘记了,这唯一一间房是什么样子。

春天,一个年轻人敲开了旅馆的门,显然他是来游玩的。

主人搓着手,为终于有人来造访而感到高兴,但因为太久没有招待客人,一时间竟忘了该说些什么。

“呃,老板!请问这里有房间吗?”年轻人看了看愣住了的老板。

“哦,哦,当然有,年轻人,要住宿吗?我这就去找钥匙。”

等老板终于找到钥匙时,年轻人已经在那扇孤零零的门前等了好久。

老板把钥匙塞给年轻人,就赶快匆匆地跑开了。他可不忍心看到年轻人面对一屋子灰尘的窘相。

屋子里的灰尘确实很多。却还不至于多到一打开门,灰尘便滚滚而来的地步,仅仅是可以用手指在桌子上写一行浅浅的字罢了。

要说这间房子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那就是那扇正对着书桌的窗子特别大了。

那扇窗子上布满灰尘。年轻人在上面吹了口气,用手很小心地在上面磨出一小块,透明的地方。

年轻人透过窗户,看见那块极为精致的草坪。

那块草坪上盛开着一点一点的小花,分布的毫无规律,却十分美丽,像是有人在草坪上撒了一大把彩色珠子。草坪四周,都被树木所围着,而这块草坪则像是树木们串通好特意空出来的。

而草地中间则长了一棵小树,或许是去年刚长出来的。

“哦,一棵小树。”年轻人一边打开窗户透些气进来,一边说着。

等到年轻人爬山回来,失望的一屁股坐在了床上。“哦,天哪,这里还有什么美景可言吗,除了树,就是云,都没什么可看的!”

下一个人来时,已经从春天变成夏天了。

上次那个年轻人走了以后,这间房子又空在了那里一整个春天。

这间旅馆的门突然就被推开了,一位带着非常厚的眼镜,穿着茶色外套的非常高瘦的教授闯了进来。

“嘿,这里有人吗?快给我个房间,看外面的云,马上就要下雨了!你知道我是个博学家,判断的很准的。”

还没等老板发话,那位教授打个招呼,就一把抓过在桌子上放了一整个春天的钥匙。

把老板愣在了原地。

有教授所预言的雨,只稀稀拉拉的下了几滴就停了。而教授则心安理得地打开了窗户,坐在了前面的书桌前。

“哦,一颗榛子树。”教授看见了那棵小树。

教授从兜里拿出一张,只写了两行的纸,放在桌子上,低头沉思了起来。

一只蜜蜂从窗户里飞了进来,在房间里飞来飞去。教授急忙挥手赶给他们,接着又向身上喷了点香水,又沉思起来。

一定是教授向身上喷了香水的缘故,又有四五只蜜蜂从窗子里飞进来,绕着教授飞舞。

教授终于把蜜蜂们全赶出去,砰的一声关上窗子,长叹一口气:“该死的蜜蜂,都怪你们打断我思路,害我写不出蜜蜂的论文!”

还是这个夏天。

这儿下了一场货真价实的暴雨。

一位偏胖的商人推开门,跌跌撞撞地跑进来。“老板,有房间吗?我湿透了!”

“怎么会没有呢?天哪,外面这是怎么了?”老板说着把钥匙递了过去。

……

第二天一早,商人醒来,看看昨晚被风吹开的窗户。

外面的一切沾上了露水,都显得亮晶晶的。

可商人没有理会,他又把窗户关了回去,关的紧紧的。

“见鬼的天气!!!耽误我赶路。”说着气冲冲的走出了门。

草坪上的那个小榛子树,已经长高了许多厘米。

又有一位盲人住的那间房间。

他站在窗口,感慨道:“窗外的一切都透着生命的气息,我再幸运百倍,能看见该多好啊,这样就能去欣赏窗外的那美丽景色了。我单单用耳朵听,用鼻子闻,就已经能感到窗外生命的活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