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穿越到老师家——穿越系列之二


 我又穿越了。

我睁开眼睛,首先意识到的便是自己飘在空中,地心引力对我没有起丝毫作用。我吓了一跳,毕竟这不是第一次梦游了。

这里开着灯,我能看清周围的环境。等等,我猛然发现,这并不是我家。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陌生的,除了天花板一片雪白,不,还有桌子上摆的两叠黄冈。

黄冈?我对黄冈可没什么好印象,虽说是数学每天的常规作业,量不多,也没有特别难,可一沾上,就如蚂蝗般难甩,周末逃不过,节日也逃不过,就连逃过了黄冈寒暑假,我也没见遇到过几个。前几个学期,我总是把黄冈放到最后做,就因为这样,养成了条件反射,一旦写作业写到黄冈,保证倒头就睡。

想去看看那两叠黄冈,手不由自主向前拨了拨,没想到身体居然往前动了一大截,嘿,不就和在水里一个样吗?想到这儿,我不由在空中“游”了一圈翻着跟头。早就把看黄冈的念头抛到了脑后。

玩得正起劲,传来的脚步声过了好一会才听见,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经走到了跟前,我想向后退,却是用力用太急了还是怎么的,只在原地翻了好几个跟头,眼看就要撞到那个人了,没想到,那个人居然从我身上穿了过去。

惊讶之际,那个人已经坐到了那两叠黄冈前面,翻开其中一叠,拿起红笔正写着什么,看样子原来是个数学老师。

我听那个人边改边说:“二班的作业字怎么还是这么差,都跟他们说过要向八班学习了。”愣住了,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唯独就是这里二班和八班顺序反了。

想起早上,我们班的数学老师还气呼呼的拿着试卷,让我们班向二班多多学习,说二班的成绩有多好多好,还说这一点,从平时作业就能看出来。

我抬头看了看前面这位数学老师,觉得这背影有些熟悉,这不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吗?

我飘到老师上空,看那些被改的作业。这字不但是名副其实的差,上面还全是涂抹的痕迹,整张纸一团黑,质量也许真的是很好,但又有谁看得出来呢?

我正觉得奇怪,但同时心中又出现了一丝不满。怎么老师一会儿吐槽我们班,吐完以后又去吐槽二班了。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隔壁传了过来:“儿子,你昨天还说那个……八班的考试成绩要向二班学习,怎么今天又来批评二班?”

显然老师已经非常不耐烦了:“妈,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两个班都各有各的缺点,把别的班说得比他们强,这才更容易促使他们努力。”

“说的倒轻松,我以前拿你和隔壁家的孩子比一下,你怎么就不乐意了?”

“这真的不一样啊,照你说那样比,满足也只是虚荣心而已。而、而且那时我才一年级,你拿我跟初中生比,说他识字比我多,这……”(听到这,我被逗笑了,还好他们听不见我说话)

“哪有什么也不一样的道理?照你们现在的话来讲,这叫善意的谎言。”太太总是倔强到可怕。

……

我在空中笑得直打颤,突然,我感到重心不由自主的颠了一下,就好像滑板轮子碾过了大石头那样,我感到自己开始往下掉。

眼看就要掉到地板,没想到我居然穿过了地板,继续往下掉,突然,眼前一黑,就发现我掉回了自己家的客厅里,向四周看了一眼,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惨叫。

哦,屁股要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