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这,就是我 / 新人报到

所有的功课中,我最讨厌作文。

这个号是在大人的威逼利诱下开的。主要用来发我的作文。

爸爸说,你绞尽脑汁写出来的作文,不想有人阅读,有人来给你点赞吗?

嗯,这个还是挺诱惑人的。

非常不情愿的在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出发了。

欢迎大家来我这里作客。



这,就是我

我一直以为,我最了解的人莫过于我自己了。

我大概就是这样的吧,虽然还是比较珍惜友谊,但在被激怒了的女生,气势汹汹的朝我和朋友杀来时,还是会下意识的向他们背后一缩,逃得远一些,深深喘一口气,再去考虑如何去救水深火热之中的朋友。

我一直以为我就是这样。

这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学校里的中午饭难得使吃了个饱。

走出食堂,望着菜园后面的铁栏杆,这的另一边就是学校边上的小区了。

望着这个脑子里竟闪过了两个学期零一个寒假都没出现过的念头:翻过去!

以前那面墙,我们班里的许多人都翻的很勤,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对面的小区里,我们就会爬过去捡。有两次六一儿童节结束时,大门出了点故障,暂时不能过人,我们便成群结队的翻墙出去。

后来学校里下的禁令,说是不能翻墙了。可这又能奈我们何,放假了以后,还是常常会从边上的小区里,翻墙回到学校里。多数是玩抓人,跑到学校里来避难。

直到这面墙开始了摇晃以后,我们才彻底放弃了翻墙。毕竟又没有别的忘记种上灌木的墙了。

不过这些算起来,至少都是三年级的念头了。有些时候怀古一下,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就叫上正在走出餐厅的朋友,想也没想,。一句“走,翻墙去。” 就出了口。

而他呢,比我更不经大脑的同意了。

我既没有大喊着跑来跑去,告诉所有人,我要翻墙,也没有叫别人这样做。可是四五分钟后,却有大批同学跑来,故作正经的问我:“你真的要翻墙啊!!!”

我没有理他们。

我站在墙前面,向小区里张望,一个老人推着婴儿车悠闲的散着步,鱼池里依旧没有喷泉。这是我突然有些腿软,想放弃,想退回到围观的人群中,看着朋友翻过去再翻回来,而我则在下面加油。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抓着墙头,抬腿,再抬腿,翻过去,爬下去,再回来。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可我现在却不敢了。我没有转头,却分明看到朋友的脸上已经渗出了许多汗珠。

我环顾着四周,想找出些可以作为不爬了的理由,可是周围除了小朋友和我们班的吃瓜群众,没有任何辅助员,也没有任何老师。一个老师走了过去,可是根本没朝我们看一眼。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摇了摇这面墙,但墙已经完好如初了。

哦,我的天。我只好硬着头皮抓着墙头,抬腿,再抬腿,翻过去,爬下去,再回来。

这些原本连想到都觉得万分趣味的事情,现在却觉得那么乏味。

等到午休结束的时候,有人带着明显幸灾乐祸的嘴脸把我和朋友叫到了老师办公室。

我在看到他不怀好意的朝我走来时,我就知道不好。

完蛋。

彻底完蛋!一路上,我的脑袋里就只剩下这个念头了。

一进办公室,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老师怒火中烧的的脸。“你们中午干什么去了?”

“呃,嗯……翻翻翻……翻墙。”

“啊,哦,两个人都翻墙了?是你们两个吧。说说,到底是怎么了?”

“sh……”我正想说是,又突然咽了回去,或许老师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吧,“呃,是这样的,那个是我要翻墙的,他就是在外面帮我看有没有老师来。爬到对面,马上就回来了。”

“什么马上就回来了,还是爬了吗!你们知不知道学校里禁止翻墙……@#¥#&*#” 他把我们臭骂了一通,不过显然矛头全是对着我的。

至于惩罚结果呢?我检讨800字,而朋友——200字。

这又是为了什么呢?或许就是找骂罢了。

我自己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在我最该往朋友背后一缩时,我做不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