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逃值日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天空中那一两丝带着黑色的云恰如大海上孤单飞着的海鸥,把蓝天衬得如大海一般宽阔。

这本是一个令人心生愉悦的好天气,可我此时的心情却同这好天气格格不入。

的确,我气急了,尽管我也差点忘了值日,但我回来了,而我的猪队友们……太气人了,中午还唠唠叨叨说下午要值日,我放学路上走一半,也是记起了他们这么唠叨才回来的,这倒好,我回来了,他们居然全不见踪影。

他们的脑子一定是落在了家里,而他们现在回去找了。

教室里一塌糊涂,地面一天全没人在意过,动也没动,就这样乱着了,我皱着眉,好容易才找出了一块没被垃圾所污染的净土,使劲跳了过去。而刚才似乎有人在这儿玩过碰碰车,把桌子撞得乱七八糟;书乱七八糟,大都扔在地上;更奇葩的是,黑板上上还留着一个巨大的绿色的猪头。

看到这,我先前还想一个人打扫的念头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看了看外面,刚才还只有几丝的乌云,此刻却像落在宣纸上的墨迹一样,飞速地晕染开来,蓝天已经被遮得严严实实,想起自己也没带伞,我又艰难地咽了咽口水,要不,我也别值日算了,就当自己也忘了吧。

糟糕,外面马上要下雨了。念头刚一转,我已经急匆匆跑出了教室,抓住扶手重要往下冲,突然,我感到一股力量猛的拉住了我,害得我往后跌了两步。

“谁呀!”我对着身后怒道。可是我发现,身后并没有人,上下一看,嘿,只有它,一个黑乎乎,比平时浓得多的影子,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趴在我身后。

嚯!

我被吓着了,本能地往后一跳,而影子也跟着往后挪了一节,我这才开口问:“你,你是什么东西?现在又没有太阳,影,影子怎么会,会出现,还在我前面!?”

影子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它只是很严肃的张口教训道:“勤劳、不能偷懒是一个人最基础的品质,你看见别的值日生没有来值日,而且教室那么脏乱差,你应该做的,不是装做没看见,而是不管再累,也要打扫完教室,最好还要通知组员。快,快回到教室值日!”

这句话说得非常在理,如果要反驳影子的话,我无疑词穷,只好让步了。我回到教室里,照着自己的职务,皱着眉,捡起垃圾堆里黑板擦,把黑板上那个猪头给擦掉,耐着性子,找到所有地上的书,也不分什么大小,一股脑塞回书架上,至于垃圾桶,全是空的,垃圾全在地上,我也不用理会什么换垃圾袋了。

影子就在门上看着这一切。我做完,冲一边它大吼:“这样行了吧,你总满意了吧!”一边向外走去。

“不,其实准确说,我会不满意。”影子越来越讨厌了,“我忍不住提醒一下,你是没看见吗?地上很脏耶,桌子也很乱,你的眼睛呢?”它回到了我的脚边,却在暗暗使力,想把我推回教室。

我有点不耐烦了,抽空瞥一眼外面,天已经很黑了,乌云压顶,眼看一场大雨就要来了,我更加烦躁了,并没有理会影子,自管自往楼梯走着,说:“这些又不是我的活,我凭什么要一个人做?外面马上要下雨了,再迟一点,你叫我怎么办?哦,雨中漫步,那可浪漫了,对吧?”

我已经能想象出影子跟着我在雨中抱头狂奔的样子,而教室里满地垃圾的臭味钻进鼻孔,更增强了我回家的信念,一下子跳过影子,抓着扶手,几步跨到了4楼。

“那也得做!哼,那些偷懒的家伙,老师自然会惩罚,你呢,你难道要同他们一道受罚吗。再说了,会检查卫生的,又不只有班主任,也有那些该死的辅助员,要是班级被扣分了,你也应该想想,这扣掉的1分里面,你可是大功臣呐。”影子跟在身后,不停地唠叨着。

我给说得有些语塞,憋了好一会儿,也只憋出一句:“要你多事!”说完,就气呼呼地转身走了,只把影子落在了楼梯脚的阴影里。

……

第二天,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昨天值日生没有值日,连累班级扣1分,每人罚值一周,另外,黄捷航作为值日组长没尽到提醒的作用,外加400字检讨!!!

我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而在稀稀拉拉的阳光里,我分明看到我的影子在坏笑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