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跑?不跑?


“全体向右转,绕着操场两圈。额不,等一下,先回来……”

哎,看来这节课不会是按照常规上的。若是按照常规上的话,估计还是千篇一律的,先跑完两圈,做个什么准备活动再整下队,就能自由活动去了。

我有点疑惑,这节课迎接我们的会是什么呢,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接下来发生的,不会是好事,我开始忐忑。

我期待着老师的下半句话,也许,老师有事,就让我们直接自由活动了吧。

可……这只是也许。

老师沉思了一会,这才用充满同情的语调宣布:“我们这节课,要再跑一次‘校园障碍跑’。”

话音刚落,班里便起了成片的哀嚎。

风不知何时大了起来,仿佛在为我们送行。简单说,传说中的校园障碍跑就是绕学校所有坑坑洼洼的地方一圈。

我发自内心地说,这比操场十圈还累!

老师刚要走,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脚步停一停,转过头,加了一句:“脚有伤的跟我说了后,到台阶上休息。不许乱跑。”

我也没意识到什么,只是嘀咕了一句:“切,我又没伤。”没想到,四周竟传来了少许劫后余生的欢呼。

“我脚有点扭伤,跟班主任说过了。”一人大刺刺地在台阶上一屁股坐下了。

“老师,我腿扭伤了。”又一个人坐下了。

“老师我腿摔了,伤口。”站我边上的人向台阶走了过去,捂着腿,假装很痛似的坐下了。

天啊,难道他们身上总是有几个备用的伤口吗?

等等,我突然灵机一动:若是我也能找出个什么伤口出来,那我岂不是就不用跑了?我在脑中使劲搜索着,自己到底有什么伤口可以拿来应付,老师已经等得不耐烦,准备宣布开跑了。

要不,就直接说自己韧带拉伤,反正又看不见。

“老师!”我喊了出来,老师看向了我,周围的人也跟着看向我。在这么多目光的注视下,我刚准备说韧带拉伤的话又咽了回来。不行,老师会怀疑的,我的脸开始涨红,为了掩饰,只好低下头抓腿来掩饰。

我猛然感到一阵酸痛。呀,我抓到乌青了。

等等,乌青。我想到了什么好主意。“我,我的脚摔了后很痛,可能是扭了吧。”

老师瞪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已高朋满座的台阶,极不耐烦地点了点头。

……

我看见他们跑步回来,要么硬是扶着墙站在大口喘气,要么就是一屁股瘫到地上。我嘲讽地朝他们咧开嘴,还站起身,故意一瘸一拐地站起来走了两步。

“等等,老师!”一个刚跑完还滴着汗的同学指着我叫,“你,你的脚没伤呀!早上上楼梯的时候还,还,还……”

老师去办公室拿水的脚步停住了,盯着我的眼睛里充满了怀疑。

大概……是因为一天没喝水,我突然感到口渴。

不,我的嘴干得厉害。

我感觉自己要喘不过气来了——

“哎,你,就是你,发什么呆呢?赶快跑!”一声怒喝把我惊醒,我发现自己还站在跑道旁边,而耳边哗然响起同学们开跑时的咒骂,望着踢踢踏踏远去的队伍,和台阶上满满的受伤人群,我呼了一口气,嘿嘿,幸好,不过是一个想象。

我也撒开了腿,风,一下子哗啦啦从耳边呼啸而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