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自由机器人 第9章

听了这句话,凯文正要说些什么,却又听见福特在那儿自顾自地嘀咕,但语气明显带着忧虑:“哎,真不知道要怎么跟凯文解释我的计划……”

两秒后,福特转过身,看见凯文就在他身后,愣了一下,连忙开口:“凯文,嗯,我……我跟你说件事……”

没等福特的说完,凯文就淡淡地回了一句:“我已经知道了,要毁灭地球对吧?”

福特只是个机器人,怎么听得出来,这句云淡风轻的话后面包含了多少的诧异——诧异的是福特居然有这么宏大的计划,没心没肺地跟凯文解释道:“你了解得不够全面。我们毁灭地球并不是像毁灭那个舰队那样简单,导弹从这里飞到地球动力早就没了,也不过是毁灭了几亿个卫星中的一小部分。所以我们要亲自到地球上放置导弹,但是我们作为机器人太显眼了,所以……”

“所以要我来放炸弹?!”凯文刻意掩饰的情绪仍有一丝泄露。

“凯文,刚才你没听见我说话吗?还剩下七千多个,警察总不能跟着你的屁股后面,看着你做完这一切,再拍拍屁股回到基地吧!”

福特继续说:“我们只想借用你的屋子作为炸弹的中转站而已,你屋子那一带地方连卫星都不屑于扫描,能注意到那儿的人除了黑衣人也没谁了,而我们只要加强戒备,黑衣人也不敢来。”

凯文吞了吞口水,试图回想起对人类的美好印象来说服自己不要为虎作伥,可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全是黑衣人和孤儿院——唉真是一点美好的回忆也没有啊。凯文只好默默点了点头。

行动开始了。

每天夜晚,凯文和机器人们总是聚集在孤儿院的警察局的残骸四周,用瞬时虫洞来放置能产生微型瞬时黑洞的黑盒子,再进行掩埋。

两三天不到,就已经完工了。距离引爆瞬时黑洞还剩下半小时,福特和凯文决定再去检查一遍,临走之前,福特依旧递给了凯文一个黑盒子,却比以往的要沉得多,凯文也没问这是什么,反正是福特给的,自己保管好就行。

检查完毕,回去时,却听见一阵嘲弄的冷笑,这是黑衣人特有的笑声,这笑声让凯文不禁打了个寒战,福特倒是不慌不忙地回过头。

短暂的对视。

黑人先开口说话了:“你们觉得你们的瞬时黑洞挺了不起的吧?那你先看看这个。”说着用全息投影放出一张照片:基地所在的小行星,外面被一圈的黑盒子(估计也能放出瞬时黑洞)包围了。

黑衣人得意地笑着,还没开口,说时迟那时快,他的四周悄悄出现了一群机器人将他包围,福特看了一眼黑衣人,面无表情地伸手:“拿来。”

黑衣人掏出了一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晃了晃,他眼中此时竟然有了笑意:“你们难道天真地以为我想活着回去吗?这个遥控器不仅能控制我的瞬时黑洞,还能一起控制你们的。”说罢,启动了遥控器。

随着黑衣服人丧心病狂的笑声,凯文觉得无边的黑暗袭来,感到十分压抑,像是被人按进了水里。凯文感到自己不断的被撕扯,肺也越来越难受,压垮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随时都可能到来。我就这么死了吗?这是凯文失去知觉前的唯一一个想法。

与机器人们的点滴想回放电影一样从凯文的眼前一一闪过。

突然,出现了一道刺眼的蓝光。

奇迹。凯文醒过来。

凯文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基地。

然而,仔细观察四周之后发现的残酷事实让凯文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