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穿越到同学大脑——穿越系列之三



1

我好像又穿越了。

好吧,严格来说,这不能算穿越。

2

睁开眼,我感到出奇的疲惫,就算是把我今天,所有的疲惫全部加起来,也不及现在的一丝一毫。

我想动弹,试着抬了抬手。奇怪,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有些着急,又试了试,毫无反应,连眨眼也不行。

我傻眼了,随即又回忆起了前几次穿越。

嗯,我一定又在穿越。

想到这是在穿越,我不由得轻松了许多。

“沃……”突然不由自主站起来,打了个哈欠,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环视四周,隐隐觉得,这儿出奇的眼熟。但我的脑子仍是没有转过,直至我坐下时,差点碾到一只,刚窜上椅子的猫。那只猫身上是白色的,有几块黄色和棕色的斑纹,它跳了下来,张嘴叫了两声,又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趴回了墙角,不知是生闷气,还是睡觉去。

3

我脑袋里猛然火光一闪。这不是我同学家吗?我记得我每次把那只猫关到衣柜里,放出来以后,它都是这样看我的。

那,那我怎么会在这里?又是怎么回事呢?我脑中又掠过一丝不安的念头,莫非我的意识跑到了我同学的大脑里……

看来的确是的,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我现在就像看镜子里的自己一样,可以“看”我同学的一举一动。

4

这位同学,至少在我看来是位非常神奇的人物。尽管平时在一起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仍是弄不懂他的心理。上学期,说夸张一点,几乎是有课必逃,大半学期的科学课,没一次看见他在场,不过他的科学成绩,倒也没有烂到哪里去。

逃一节课也罢,有时候一高兴,就会连着好几节课不去上,最高纪录嘛,一天七节课,有六节课都看不见他。不过对于吃饭,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逃的,如果到了第四节下课,还是看不见他,在食堂多呆一会儿,你准可以在那里等到他。

至于他逃课后到哪去了,这又是个谜。

5

我看见他在写作文,这是他今天要写的作业中的沧海一栗,可对这项作业,他却显得稍微有些激动。

作文题目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这个题目我写的话,不外是给老人让座啊,拾金不昧啊,诸如此类的故事,这是一个已经用过千百次的套路了,但是老师喜欢,何乐而不如此写呢!因此,我特别好奇他写的是什么。

他落笔非常慢,显得很郑重,墨迹也比以往浓了许多。他写下两个歪歪曲曲的:逃课。

我吃了一惊,他写着:

“老师又向妈妈说我逃课了”……他写到这里,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愤懑不平。

“大人们为什么这么讨厌逃课?难道他们不知道坐在教室里听科学老师骂人骂得唾沫横飞,到头还要抄课文有多难受吗?”

我发现作文纸的一角已经湿了,他心里又出现了几丝厌恶,我才猜想起,他大概是想起科学老师了吧。

“……我想,就是看着湖面发呆,也比听老师喷口水学到的更多。”一个字一个字“看”完他写的文章,我不禁有些呆住了。

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倒是已经开始做下一道作业了。噢,是课堂作业本,题目也没什么难的,看了看,脑子一转就写出来。

没想到,我想出一个答案,就像想好了一样,写一题,还边写边说:“今天脑子怎么转的这么快?”

死党嘛,对个答案又怎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