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独角仙的哲学——变形记(3)


妈妈买了一只独角仙,这是我的生日礼物。

独角仙扒在木桩上津津有味地啃着昆虫果冻,一只发黑发亮的犄角冲向天空,显得威武而神秘。

我突发奇想,昆虫眼中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何不变身独角仙,去体验下不同的世界?

6:20的闹钟响了起来。

“我是你,你也是我。”我轻轻地念出了这句神秘的咒语。

由于前两次变身十分匆忙,没能好好体验变身时的感觉,这次我特别小心留意。变身的过程挺短暂的。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软木塞一样被从什么地方拔了出来,回过神来,我已经趴在木桩上了。

我的注意力全被果冻的香味吸引,没有注意到独角仙变成的我已经不见了。

果冻的味道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我尝到了一丝甜味,嗯,好像有红糖的香味,哦,那甜味中还夹杂着薄荷一样的凉爽。

吃完果冻,我心满意足地抬起头来,打量周边的环境,一切突然被放大了,可是……是不是缺了些什么?这时,我才意识到,独角仙变身的我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虽然我变成了独角仙之后听力不大好,可我还是听到了楼下的噪杂声,里面有咒骂声,有笑闹声,更多的是惊叹声。

发生什么事了?我的好奇心居然没有因为变成了独角仙而消失,习惯性地朝发出噪声的地方“跑”去,啊哦,不好意思,差点就摔了个底朝天。

作为一只独角仙,飞翔才是我应有的姿态,我心里暗暗念道。

毕竟是第一次飞,我竟然不知道怎么起飞。我在大脑里迅速搜索有关独角仙的知识,我记得有一本甲虫图鉴里说过,独角仙的起飞,原本就是非常艰难,所以独角仙不会轻易尝试飞翔。

独角仙不行,我作为人类,还是可以尝试的。我试了几次,终于飞了起来,好在起飞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所以我没费多大力气就飞到楼下。

楼下的人把花园里的一棵树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那棵树是怎么了呢?我觉得很奇怪。

我从半空飞进花园里,往那棵树上一看,差点笑出声来,要不是独角仙笑不出声,估计半个小区的人都能听到我的笑声。

一个人坐在树杈上,不,是趴在树杈上,正在啃树皮,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再仔细一看,我就笑不出来了。

你猜得没错,坐在树上啃树皮的人正是独角仙变身后的“我”。果真是江山难改,本性难移呀。

我原先一直认为粗神经是件好事,可现在我不那么认为了。趴在树上的“我”丝毫没有察觉到树下的人对他的指指点点,只是自顾自地啃树皮,一点也没意识到现在不是吃饭的时候,也没发现自己是以人的形态在吃着世人眼里奇怪的食物。

好在,没过多久树下的人都散了。我赶紧飞过去。

突然,“嘭”的一声,“我”掉到了地上。只见“我”不停地扑棱双手,才站立住,也不知道是“我”是跳下来的,还是不小心摔下来的。

我正要在独角仙变身的“我”的肩上找个落脚点,以便随时跟着他。就在我飞过去的时候,几个小屁孩发现了我,朝我跑了过来。

 “快来看,这有只大黑蛾子,黑得像块炭。”一个一脸白痴相的小孩喊道。

我一边飞一边恶狠狠地瞪着那个小孩,不满地反驳道:“谁告诉你这是蛾子,还有,你自己也没白到哪里去。”只可惜我现在说什么也无济于事,因为他们根本听不到,那小朋友的话倒是招来一群拿网兜的“怪物”。从前怎么没觉得网兜这么可怕。

为了躲避他们的网兜,我飞到了高一点的地方,可是,这样做却换来了更悲惨的事:小屁孩们开始拿石头扔我。

起先,我躲避时,还是蛮潇洒的,到后来,动作越来越笨重,几乎是往下掉一截,往上飞一截,才平衡住。

这时,一辆车从边上开过,后视镜反射的阳光使我眼前白了一下,一块石头随即砸了过来,正中目标。

我被咋砸得晕晕乎乎的,然后,掉在了空调箱后。那些小屁孩一拥而上,捣鼓了一阵,没找到我,嚷嚷了一番才离开。

好不容易从满天星星的状态中恢复过来,蹦入我脑袋的第一件事情——“找人要紧!”可千万别错过变身回来的时间。

我从小区墙上的电子钟上看到,时间已经过六点了。

我在整个小区,甚至是停车场都仔仔细细的搜索过了,可结果依然没有发现独角仙变身后的“我”。

回想起前几次的变身经历,不都是在最后一刻才变回来的吗?我静下心来,决定先去补回今天落掉的晚餐。刚飞了没多远,哈,花园里最隐蔽的一棵树上坐着一个如同救世主一般的身影。

第二天。

住同一个小区的朋友笑着对我说:“我昨天怎么看见你趴在树上啃树皮呢?我记得我没有看错吧。”

“不不不,你一定是看错了。”虽然心里一直发虚,可我还是一边假装坚定地回答,一边吃掉今天第9个昆虫果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