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掉 牙


每当提起掉牙,我总会不由自主地龇牙咧嘴,胃酸上涌。

牙齿一旦松了,我便会莫名其妙地去摇它。明知道痛,还要摇。

上次,我右边的磨牙有点松动的迹象,我便开始摇它。可它和我较劲,就是不松。我只好用力地把它往上拽,我的嘴已经痛得没知觉,可它只是象征性地摇了几下。

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拽,痛得口水都差点流到了作业本上。拽着拽着,咔的一声,牙齿往外弯了一截。我正为自己赢得了这场与牙齿的拔河比赛,而洋洋得意时,老妈的吼声传了过来:“快点写作业!”

吓得我赶紧闭上了嘴,想把牙齿扳回去。没想到用力过猛,牙齿磕到了牙龈,卡住了,一阵剧痛传来,我的脑袋仿佛阵阵发麻。

我无视老妈狮子般的吼声,跑到镜子前一看,我的牙齿歪了不止30度,尴尬地横在了两颗牙齿中间。我转动那颗牙齿,又是一阵剧痛,接着喉咙里传来一股腥味,我知道牙龈流血了。我下意识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把一口血咽到肚子里去。最后,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把牙齿轻轻往下一拉,一点一点地转动。总算成功让牙齿归位了。

写作业时,我再也不敢碰那颗牙齿。

第二天上学,我依然本性难改,冒险去摇那颗牙齿。不过这次我已经掌握了把牙齿放回去的窍门,虽然还是很痛,并没有像昨天那么惨了。太好了,它又松动了一点!

回到家,我立马开始摇这颗牙齿,好早日清除这个让我吃饭也不能安心的祸害。我把心一横,用力一掰…我感觉我的五脏六腑好像都搅在了一起。疼痛过后,这颗牙齿好像摇摇欲坠,往前拉90度,不,是180度都没有问题。

一照镜子,发现牙齿的后半部分都已经脱落了,只留下前半部分,一小块牙龈还连着。我正打算要把牙齿现在扯掉,但是,任凭我怎么拉,它还是死乞白赖地粘在上面。

第二天,我正愁要怎么带着这颗摇摇欲坠的牙齿去上学,漱口时,轻轻拉了一下牙齿,掉了!

真没想到,这颗让我吃了那么多苦头的牙齿,居然就这样毫无知觉地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