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写给大自然的信 / 儿童诗


给大自然的一封信

我想给大自然

写一封信

我写在纸飞机上

可粗心的风儿

弄丢了

我写在信鸽的羽毛上

可这位送信高手

迷路了

我写在沙滩上

可顽皮的海浪

擦掉了

天空说

就写在纸飞机上吧

纸飞机落到草地上

小草看见了

会告诉大自然

森林说

就让信鸽送过去吧

信鸽迷路了

大树遇到

会告诉大自然

大海说

就写在沙滩上吧

跟随海浪的

贝壳会小心收藏

爸爸说

每一个孩子都是

大自然的信使

所以就把信写在自己的心里吧

大自然给我的信

大自然给我写了一封信

我把信箱检查了

一遍又一遍

大自然的信

在哪里呢

我看见

树叶在空中飘荡

上面布满了细密的纹路

那是大自然的

笔迹吗

我发现

蜻蜓在岸边停靠

翅膀上

也有一些纵横交错的纹路

这是大自然的信吗

原来

大自然的信

就藏在它细致的心里

( 三年级习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