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儿2号
小花儿2号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我生命中的一些人1

总有一些人,在我生命中,来了又去,给我前行的路上,带来一点光。

大一的时候,因为想加入学校的科协,就认识了科协的会长。

这个学长姓侯,并不是我们专业的,是个说起话来挺成熟又好像有种不符合年龄的沉重感。除了在面试的时候我们简单聊过,关于为什么想加入科协之类的,没有过多的接触。科协自己有个办公的地方,在学校的某个老房子,晚上有时我会去那值班,美其名曰做网站,其实一个学期下来也就做了一个页面。有一天晚上,屋里太闷了,走到门口透透气,学长也走了出来,送给了我一张光盘,这是一张比正常光盘小一号的光盘,里面是十几首英文歌。

就是这张光盘,我从大一听到了大四,每首都成了我的挚爱,尤其是其中一首Aerosmith的《Dream on》。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学长为什么给我这张光盘,我也不知道,是歌曲迎合了我的口味,还是听得多了就爱上了这些歌。但就是觉得很神奇,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某个人出现,给了我一些可以影响我的东西,也许是一些话,也许是一首歌,也许,是一段感情。当然我和这位学长只是点头之交。

我只在科协待了一个学期,之后学业太忙,也根本无暇顾及各种课外活动,没有再见过他。但是大学快毕业的时候,非常意外在一辆学校开出去的公交车上看见了学长,我叫了下他,他看了看了我,也打了个招呼,但是明显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了,而且看起来很憔悴。

这就是我的一段记忆,这些记忆的小片段偶尔会在我平淡的生活中跳出来。这些片段是那么微不足道却又那么印象深刻,我甚至会怀疑是真的发生过,还是我的想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