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儿2号
小花儿2号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

就这么开始

喜欢不带社交关系的文字表达。第一篇就做一个回顾吧。其实一直觉得自己骨子里是叛逆的,但奈何自己的成长环境一直是循规蹈矩的,别人眼中的乖乖女,虽然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既定形象。我觉得自己离不开精神食粮,不想做行尸走肉,虽然有梦但已无力追逐。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非常依赖Google Reader,每天刷好几遍直到确认已经没有更新。直到reader死亡,中途也经历了爱枣报离去,离开知乎,微博被封...自己的Blog也从和讯搬到了blogbus,再到MSN空间,又搬到了blogspot,最后消失在茫茫互联网宇宙中。那些文字,那些记忆,都已经慢慢模糊了,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其实并没有停止记录,只是觉得现在越来越失望,对自己,也对这个世界。偶然发现Matters,觉得三观合,现在能有个理性包容的公共讨论空间非常不容易。微博微信还是twitter都已经恶臭遍地妖魔鬼怪,不想说话懒得说话。

记得有过一段时间协助《1984设计生活》博客做翻译和更新,完全志愿不求回报,为了我喜欢的东西我愿意付出。但又现实地发现没有回报和激励也做不长久。后来1984开始有薪招聘我也没有去,好像和钱扯上关系理想就不纯粹了。想想觉得挺好笑的,但毕竟是十几年前了,有过共同记忆的人也都过了而立之年了。

一直觉得只有八零后才称得上八零后这个称号,算是一个时代的见证,经历了各种社会的变迁,科技文化艺术影视的巨大发展和变化,价值观的冲击和重建,互联网的从无到有,当然也见证了这堵无形的墙越来越高。后面所谓的九零后零零后基本上只是这个称号的一个简单的延续,因为他们出生的年代和成长的年代基本上就是一致而固定了,所接触的世界也已经是建立好了,在四面砌好的墙里“快乐”地成长。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想到哪写到哪,也没有一个中心思想。我想关于我的前半生,我的青春,我的过去还是有很多想写的。二十多岁和三十多岁对生活的感悟肯定不一样了。我也不再是那个从前的我,虽然初心还是从未改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