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小喷菇
万小喷菇

没有人喜欢填空题。

今天也很想念王姐

我没见过王姐,但我吃过她做的面食,特别好吃。

来深以后,几乎没有吃过合我口味的面食。偌大一个深圳,肯定是有几家地道的北方餐馆,揉着劲道的小麦面团,蒸出一笼笼的馒头、花卷、大饼以及包子,但这些小店肯定不会开在大梅沙的。我家附近没有人能够蒸出气孔均匀的发面馒头,直到有了王姐。

据我所知,王姐老家是在陕西,也是面食大省,她和女儿来到深圳,就在我家附近的小区租了一间房子,专做面食。替她吆喝的不是她的女儿,好像是个热心的大姐,大姐还会帮忙拍小视频,拍一排排拥有漂亮褶子的包子,拍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馒头,我也搞不清楚她们之间是啥关系,但是群里的人都依仗大姐招呼,招揽越来越多的人气。

王姐和她的包子铺总共可能就出现了一个月吧,我买过她做的馒头,冷掉也很好吃,发面的气孔当中藏着隐秘的麦香,越嚼越有甜味,一顿我能干吃一个半的量呢;我还买过不同馅儿的包子,包子稍微逊色一点,可能因为不太舍得用料,我妈调的包子饺子馅儿天下第一,猪油牛奶乱七八糟的秘制调汁,外加舍得放肉,当然特别好吃,所以王姐做的差了一点,也是情有可原;我也买过花卷儿,花卷儿里的葱叶和盐放的恰到好处,只比大学食堂里的花卷儿差了一点,但也非常好吃……还有一些花样我想尝试,但是王姐突然老家有事就回去了,去了好几个月都没再回来过。

今天突然想起看了一眼包子铺群,发现整整两个月都没人讲过话了,私信问了一个熟识的卖菜阿姨,她说王姐不会再回来了。我也不好多问为啥,阿姨同时兼职在做房产中介,开始给我推荐附近一个三室二手房源,那个小区我去过的,是小高层,有大阳台,远可观山,近处有海,郁郁葱葱的大树长到六、七层楼的高度,可是我买不起呀,真是对不起阿姨那么热心的推荐。

于是我又想到王姐,她总让我想起那个50多岁远离家庭自驾的阿姨,也许我的联想不合时宜,但我总是觉得冥冥之中有种相似,不过自驾的阿姨还在路上,王姐回了老家,也许王姐回家是因为她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她是回家去享清福,做小买卖总是很辛苦的。但我想起王姐当时买了新的炉灶,明明是要大干一番的呀,本来我还想着某日登门拜访,可惜没机会了。

但我还是希望她回家了是开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