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小溪
庄小溪

时刻质壁分离

初晴

谁都知道目光长远是好词,战略比战术重要,可并不是谁都有挑起历史重任的雄才大略和胸怀气魄的。

今天是2022年5月14日,我与徐大海先生接触了九个月有余。在这九个月的时间里,我从他那里了解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思维模式企业运转一类的书,我的观念中没有人类社会,只有天地山河、草木山雀,还有一个模糊的妄念,妄图征服世界。我像一个被保护得极好的野蛮人,我是幸运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我的亲人和学校,另一方面则要归因于我自己过分趋利避害的天性。

而他在我封闭的心灵世界里打开了一扇窗,又或者说,揭开了一块幕布。我这才知道,原来人生的舞台中还有另一番天地。我在他的引导下小心翼翼地学习和摸索着这个新世界,在长达数月没有任何反馈的情况下,深感枯燥和乏味,同时还伴随着淡淡的对未知的焦虑和胆怯。五月,机缘巧合,一股溪流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闯进了我的生活。起初只是艰难地穿过重重的荒草,只几滴,在水潭里泛起微妙的涟漪。但仍被捕捉到了,于是我开始顺着潮湿的水痕一路往前刨....欧,是我的故友们找着我了,它们跋山涉水,寻津问道,在一处大石头上歇脚,没成想却弄拙成巧,终于找着我了。

对待技术我会继续保持一颗匠心,但是对待人生,我还是甘愿在命运的眷顾下恣意无脑地活着。我决定先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维成长成败经验商业财经,此刻我甚至有一种要将它们撕成碎片漫天抛洒的冲动。我的野心源自对自由的热爱,而我的自由要用来看自然的奇景和人世的炊烟,心情好的时候就把它们通过各种方式记录下来也分给其他人一份,因此,我努力的终极目的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以及随心所欲地准确描绘自己的所见所闻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同他的大义不一样,我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利己主义者,并且还是一个浮躁的利己主义者。谁都知道目光长远是好词,战略比战术重要,可并不是谁都有挑起历史重任的雄才大略和胸怀气魄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