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小溪
庄小溪

时刻质壁分离

给李星羽

我应该冲着紧闭的小区大门大喊一声,毁灭吧!我累了!


亲爱的李星羽,今天是5月2号,我删除了徐大海所有的联系方式,狠狠哭上了一整夜,眼睛肿得不敢看镜子,到白天已经说不出话了。不过,也没人同我说话。


李星羽,我住的小区也被管控起来了。理论上今天应该去上班,公司那边这两天本来人手就紧张,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虽然我干的活没那么关键,但少一个劳动力,对其他人来说仍是雪上加霜。昨天早上带着对五一没假的小情绪随口一说,没想到真被封起来了,我这乌鸦嘴。

铁皮栅栏是昨晚部署的,但是一直没有官方管控通知,只听说今早八点可能会正式通知。但早上起来一直到八点钟,群里都没有动静。于是我索性拾掇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服,做好了出门就回不来直接住在公司的准备,结果连小区门都没能出去就直接被防疫人员拦下了,又只好夹着尾巴回来。

回来接着哭,一边哭一边做表。

哭着哭着发现自己好像也有错,突然很尴尬,因为突然觉察到之前没有意识到的他的爱意,比如我冰箱里躺着的那些菜。这就像在处刑之后,才突然发现这个人也罪不至此,虽然有些意难平,可是砍都砍了。

但是,那些疲惫感并没有因此消失,对他的抵触也没有减去分毫。其实上次争吵复合之后,我就应该告诉他先不要再教我了,我们应该以一种新的生活模式来交往,可是,在他安排任务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好像没有能力说不。李星羽,你说,我是不是有”任务必接症“。

昨晚他和我说,

“我觉得你不喜欢我,你只是需要我”

+

“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

+

“这次我不会逼迫你做任何事”

——>

推导出来就是:

“我觉得我们应该果断分,你还一直赖着我做什么,非要我明说出来吗?”

草(一种植物),我需要你大爷!当时我就上火了,说得好像离了他我就活不得了一样。这简直是赤裸裸的劝退,一次又一次对我逼迫和挑衅,我得顾着他幼小的心灵一次又一次的去圆场和原谅,我已经累得对他说不出几句话了。与此同时,无数次变卦的约定和决策,总是打得我措手不及。这不是诚信问题,而是他根本就记不住自己说过的话,更不用提对此负责。他从来不会考虑我的立场和感受,他在乎的只有他的计划,而我的出现,对他来说,只是搅乱了他的计划打乱了他的节奏,害得他不得不费些心思重新布局。

可是他说喜欢我,李星羽,他还觉得自己很深情,真是极致的自我感动和双向伤害啊。

李星羽,我痛哭的原因,有40%是因为失去他,60%是因为被伤害感到疼痛。要不是这个狗疫情,我一定奔过去狠狠扇他巴掌!


文末夸一夸单位,得知我所在的小区被封起来之后,第一时间给予关怀,并且表达了提供物质支援的意愿。

一句有趣的原话是:“缺什么的时候记得在群里求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