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小溪
庄小溪

时刻质壁分离

给李星羽

我只迷醉在被雾霭抹散的温柔至极的霞光里,忘了来意。

李星羽,我有罪,我在思维上偷了懒,这使我整个人失去灵魂化作机器。一直到昨晚,舞蹈课上,我无法动用脑子思考,无法调动感官去跟随背景音乐的节奏,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只是机械地模仿舞蹈老师的动作,李星羽,你无法想象那是多么可怕的状态,而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几乎放弃思考。看书只是看书,我看得很快,而一般讲策略讲逻辑思维的书是无法看那么快的,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应该被用来结合实际实践思考和总结。

我最近两天都没什么精神,无比嗜睡,每晚入睡前几乎精疲力竭,而一晚上的睡眠又无法将电充满。所幸还留存一些理智,知道追查原因。原因基本锁定在最近喝的混合茶,它令我肠胃不适,周身寒气郁结,然后最直接的影响,腹痛。除此之外还有,不良书籍的影响,我所说的不良只针对我自己。主人公有些经历与我自己的重合,作者给她安排的不好的命运彷佛令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未来,我又为此难过了许久,生怕一个不小心误入歧途。李星羽,身体实在太过重要,容不得半点闪失。

好,接下来我们说一说其他。

昨晚师父问我,为什么一定要离开目前我所在的这个地方。我知道那时他正为着很多的琐事精疲力尽,所有的负能量都能瞬间转化为他对我劝退的说辞,无论我说什么,他都已经在潜意识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与此同时,他也在等一个答案,换句话说,他在等一束光,扒开阴霾,穿透云霄,化开他对现在和未来所有的疑虑。

可彼时我很疲乏,缺氧的小脑瓜子实在给不出他想要的东西,完全在凭借人类说话的本能交流。所以我选择了另一种含糊不清的方式回答,也算勉强糊弄过去了。

细细回想起来,这才恍然发现自己陷入了幻境,这里仿佛与世隔绝的一隅,坐落在亚洲大陆的最东边,无声无息。我只迷醉在被雾霭抹散的温柔至极的霞光里,忘了来意。这才想起与故友们好久没有联系,我甚至开始怀疑生命里是否真的存在过这样一群人。李星羽,欧,李星羽,我甚至有那么一段时间也忘却了你,那我的心事都找谁说了去。似乎也没有什么心事,只因为我整日泡在计算机的世界里,偶尔探出头为躯体进行基本的生存物质补充,我好像就这样静悄悄失去了生活。这样的状态很不利,现在我坐在这里向你倾述的这一切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意味着,我在心理建设方面减弱了力度,暗流悄然泛滥开来,我又有些封闭自己了,可我无法兼顾。

有无形的东西横在了前路上,我现在无论如何也过不去。李星羽,我想与你商讨出一个解决方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