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小溪
庄小溪

时刻质壁分离

给李星羽1080

因为理性的高墙将人架空,这世界对他来说就像天上的云彩

李星羽,我今天花了大概四个小时的时间学着搭建自己的hexo+github博客,动因是昨天见了七月火大佬的主页,觉得好看又条理清晰,刚好在他早期的文章中有介绍搭建方法,我兴奋地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个通过https能够访问到的主页。所以总之机缘巧合之下,我就上手了。说实话我对这一块的悟性实在不高,即便目前大致已经跟着教程一步一步排除万难搭建完成,但是我对整个的运行机制还是了解得不透彻。事实上,我从前只知道在github上捞资源,从来没试过自己上传东西,所以,我现在连github的资源管理都还处于懵懂状态。但是我已经耗尽了所有的耐心,因为师父布置的主线任务还完全没有搞,所以我竟急躁了起来,一时间什么也不想干了。

于是我开始读吴军的《格局》,也是师父推荐的。他从前跟我说自己读书并不功利,额,我可实在不敢苟同。企业家和文人活在两个世界,我一时间找不到他们的互通点。我这样说吧李星羽,我爱看散文诗集和一些民国人物传记,而他看的尽是这一类现代企业家的经验之谈。我一时也说不上来这其中的道道,后者也教做人也教处世之道,可那对我来说就像低悬在天上的云彩。

我忽然明白他为什么痛苦,因为理性的高墙将人架空,这世界对他来说就像天上的云彩,只不过这次他站在高处,而世界远远地在他脚下,广袤无边,纷乱又精彩。奥,李星羽,我仿佛摸到了尘世的脉搏,李星羽,我忽然想起师兄曾经对我说的那些话,那时我权当是他说来令人宽心的,如今却不得不承认,多活年始终是不一样的呀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