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NFT和IPFS,谁是存储之王?免费转账获得NFT和付费获得NFT,你选择谁?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首先从后面说起吧,因为昨天我发了一条微文。


内容是转账0个以太到一个地址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NFT。


其中也提示了风险,就是手续费肯定是要给的。


至于NFT有没有价值?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其实扣除掉优惠卷,还花费了2.4刀。获得了一个不知道有什么用的NFT。



就是刚才,我看见了这样的一条微文。


他说转账一个柚子到指定的账号就可以获得随机的NFT。




因为昨天已经吃过免费的亏了,所以今天看到这种收费的,我是抱有谨慎的态度。








图片所示的NFT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每一个都是原创的并且是这种质量的话。


我相信会有人去购买的。


但是为了怀疑自己非洲人到了极限。



我们还是先看一下他到底有多少个NFT,都是怎么样的?



所以我们访问一下网址:


Bloks.io



这个网址虽然能够查看到柚子钱包的nft。


但是得需要梯子,至于原因,这篇文章会给你讲解。








他的账号应该就是这个:



tennisfortwo







 


点击这里查看他的nft。








我们会发现这其中有一些是黑白的线描作品,有的是板绘作品。


感觉不像是出自一个人之手。


看到了nft之后,我果断的没有了购买的欲望。


说不定就把第1个狗头的类抽给你了。










因为我之前也在柚子上创建过NFT。


但是现在我才注意到他有一个img属性。


而且给出的这一串字母非常眼熟。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IPFS的哈希值。









我们尝试着用鼠标的反键。


在新的网页中打开这张图片。


然后发现这个地址的确是IPFS。









当我试图把这个地址复制到正常的网络环境中去(没有梯子)。


结果却显示网页打不开。


这也是为什么在国内访问bloks却无法显示nft图片的原因。








我们换一个国内可以访问IPFS的门。


来重新尝试下,打开这个地址。









当我们把前缀修改为国内可以访问的地址。


这个时候就可以轻松的看到这张NFT的原图了。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EOS上的很多NFT,居然是靠IPFS存储的。


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但同时也还是非常的庆幸,IPFS果然还是靠谱的。





如何在EOS上创建NFT请查看这篇文章。


每个人都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NFT, EOS使得制作的费用无限接近于零。五毛钱做一个NFT,确定不来吗








我们去看一下以太坊上创建NFT最容易的网站。



Rarible 








我就从网站中随便找了两个NFT,然后来查看一下他们都是用什么方式存储的。



 

一个是这个样子的。我觉得这个令牌还是比较酷的。


Rarible - create and sell digital collectibles secured with blockchain









我们打开他的地址看一下。就是IPFS,酷。









我们再来看另外一个。这个应该是一个羊驼。(也叫草.泥.马)


Rarible - create and sell digital collectibles secured with blockchain











同时我们也把这个图片打开看一下。


然后发现他是一种普通的存储方式。



应该是开方海opensea生成的。










所以一定要选择靠谱的NFT生成商。

 

同时我也意识到,在开放海生成NFT是一种不怎么靠谱的行为。




比如我刚才准备去查看一下NFT,但是无论怎么样刷新都是这个样子。









实际情况是,的确会有(rinkeby区块链浏览器中可以查看)。









然后我去看了一下我上传的一个nft吧。在rinkeby测试网中。



它是由一段音乐和一张图片构成的。


图片是一张洛天依的Q版。



音乐也是洛天依的一首歌。


 

我们可以在这个网址来查看一下这个NFT:



洛天依 (mintbase.io)






 

当我把他们分别的地址获取出来的时候。


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存储的,感觉就像普通的网站上存放的一样。


(如果有人知道,请务必告诉我)



图像地址:


https://arweave.net/wrMbZ_7nVcoY2wIwk0Rg0C6X5jyNX7fjCCFmS0zCYjo

 

MP3地址:



https://arweave.net/nWXnk1ietB6WiWDCbA7R2JR4IJ44xFU_FI0nNtrwgWw










 

所以还是用ipfs存储比较好。


最后给出标题的答案。



我认为ipfs是存储之王。



文章到此结束,感谢收看。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