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马云:如果需要坐牢,我去。是马云的时代,还是时代下的马云?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刚才我打开YOUTUBE准备找到对象看下,突然发现首页推送了这样的一个视频。


蚂蚁再遭重锤,幕后操盘手全被扒出,马云含泪宣布:如果需要坐牢,我去 - YouTube

 

 







视频里面有夸大其词的说法。但是的确扒出了一些内幕,也就是各个股东的成员身份的一些猜想。




视频里面开始就说马云被4部门约谈。这个我们大家都清楚,随后说到中国银保监会新发行的网络小贷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给了马云四重打击。


 

 


为了证明原委,我亲自去官网找到了这份材料。


中国银保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就《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同时在以下地址,还提供了这份文件的下载。


中国银保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载地址:


点击此处下载!




我这里已经提前下好了,打开之后就是这个样子。








然后视频里面说了几个方向也是对的。



地区性限制。




第1个就是以后的小额贷款将会受到地区的限制。


就如同现在的烟草贩卖一样。


未收到审批,不得进行跨省经营。








这样做的好处非常明显,当然坏处也同样明显。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削弱巨头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新生公司的生成。



对融资的余额进行限制。

 

这也就意味着,支付宝无法像以前那样用小杠杆撬动更多的钱了。



对融资进行的限制,具体的可以自己有兴趣查看一下。



对个人贷款的限制。


 


将个人贷款限定在30万,或者是最近三年年收入的1/3,取其中最低的值为最高限额。这样就限定了一个门槛。





以上的3点都会对蚂蚁集团的主要盈利方式构成威胁。而且上市之路延缓何日解脱。



其实早在16年前,马云就说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因为支付宝需要坐牢,那我去。



相关的视频:


https://www.iqiyi.com/v_19rsifcxpc.html#curid=2187185100_6276b884a82f39c930a1b46c7a00fa96



因为考虑到支付宝也是蚂蚁集团的一部分。有人开玩笑说现在马云如愿以偿了。




人民网也说:没有所谓的马云时代,只有时代下的马云。




很多金融的分析人士认为,蚂蚁集团虽然打的是科技创新公司。


但实际上主要的盈利还是靠放贷。


和传统的商业行为一样。


每次发生重大事件,这种事后的马后炮特别多。






我们就抛开这些观念来看一下,他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从一个普通的老百姓的角度来讲。


我觉得他其实是改变了我的支付方式


我读书那时候我身上会带现金,而且还有同学因为钱丢了而伤心的事情。



 

后来当我开始使用支付宝,或者说当我开始使用移动支付。


再到后来当二维码变得很普及的时候。


几乎我周围的所有商家都开始在使用二维码了。


等你去买一个东西的时候,你拿出一张红色的毛爷爷。


人家却告知找不开零钱,能不能使用支付宝支付?


我在这个时候才知道,马云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没有使用过支付宝。

 

我见到过很多人,也许超过了100万个吧。

 

但是从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没有支付宝的人却非常少。

 

除去婴儿和一些老人几乎就没有了。

 

这也是为什么支付宝拉新有那么高的奖励,我却很少找到人的原因。(当然这个里面更多的人是在作假,只要利润高,任何东西都能给你作假过去)


 




在最开始的时候,支付宝注册应该是不需要实名的。

 

我记得我最开始注册的时候是拿邮箱注册的,然后一直都没有进行实名认证。

 

当时充值还是跑到学校去拿钱,让其他人帮我转账充值的。

 

到了现在你必须得刷脸才可以使用。

 

国家对于网络的管理是越来越严了。

 

匿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蚂蚁的主要盈利来自于放贷,我们日常中经常会使用支付宝的花呗和借呗。


当然比起后者前者的范围更加广泛,而且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要求。


只是额度有高低罢了。


有人开玩笑说,对于不认识你,但是肯借钱给你的。马云应该是第一个。

 

 




促使我真正使用花呗的另外一个原因。


在于支付宝将红包码改成了花呗红包。


之前应该是余额红包。


就是可以相互转账,然后套现。


现在依然可以套现,只不过要变得更加复杂,你需要准备一个商家的账号。


当然也可以你和别人相互套。

 

 




后来我遇到过很多人。


当然大,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他们从来都不将花呗借来的钱视为一种负债。


而且有的人远远不止背负着一种负担。


你可以使用支付宝的花呗。微信的微粒贷。京东的白条。还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715高炮。


当然后者是绝对不能触碰的。毕竟上岸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随着双11的销售额不断的攀升。


我也知道为什么每年到了双11之前都会给我临时提额。


但是我很荣幸地说出这样一句话,每年给我的提额从来都没有用过。


我读书的时候我们老师这样告诉我。


不要去使用信用卡,银行卡不能购物结账吗?


为什么需要去使用信用卡?


为什么要去花明天的钱,而且还需要背负高额的利息?


如果信用卡你一直还那个最低额度的话。


那么你的部分欠款年利率将会超过25%,你可以进行计算一下。




 

你就这样说吧。


今年你借1000块钱。


明年你需要还1250块。


这样的钱你借吗?


我想你是绝对不会借的。


但是要告诉你。


这个月你借5000块。


下个月还上就不用利息。


这样的情况下你会借吗?


只要你有过这样的想法,那么在你缺钱的时候,你就会使用它。


但是他没有告诉你,如果你还不上来的话,他的年利率将会超过25%。





很多人认为花呗会比信用卡的利息更低。


这怎么可能呢?


大家可以自己去算一下。


如果你非要使用的话,建议你每次都把它还掉。


那说到底,现在这么多互联网产品,开通了这么多种的信贷。


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利润。




我们有人会去使用币圈的一些借贷产品。


当然他们的利率也可能比传统的金融产品会高。


因为币圈本来就是自带杠杆的。


所以你在使用一些衍生品的时候,你必须得十分小心。


金融从来都不是善良的。




随着马云事件的逐渐升级。


我们熟知的BAT也是会解体。


有新的巨头会加入,有老的巨头再倒下。


就像最开始的三大门户网站和现在的BAT完全不同一样。


20年就可以颠覆整个互联网的进程。


20年后的互联网和现在的互联网绝对不同。




我觉得马云其实在外滩的演讲还是非常有内容的。


只不过造成的影响可能太过庞大了。


但是其中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未来30年的互联网需要数字货币。


现在的数字货币和未来10年的数字货币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东西。


我们要从未来,从社会需求,从百姓生活入手去思考,怎么样构建新的数字货币。


而不是从历史中寻找已有的数字货币。

 

 




我们会看到很多加密货币。


包括我们熟悉的比特币,以太坊,比特现金,柚子波场,波卡等。


也有很多我们不熟悉的,叫不出名字的,完全无法理解的概念。


比特币到底有没有走完它的历史进程?


有很多人喜欢用1.0和2.0和3.0和4.0来区分区块链项目。


这就和用好和坏来评价一个人一样,是完全不可取的。





很多人会构建很多奇怪的体系。


这一点在哲学领域非常常见。


很多名词在不同的人手里,它是不同的意思,就像物质一样。



然后试着用这套体系去接纳更多的人,或者说让更多的人融入这个体系之中。


这一点类似于传教。


就像中国的道家构建了漫天的神仙,而佛教者构建了西天众多的佛祖菩萨。

 

 




我们会见过很多有意识的体系。


就像我们的学习也是个体系一样,对不对?


从最开始的九门功课同时学习。到后来的随意选取专业。


知识本身也在构建着一个体系。


像新的概念会包括旧的概念一样。


在小学的时候我们学习数学,我们只知道正整数。


等到后来我们发现还有小数。


然后我们发现还有分数。


后来我们发现还有负数。


随着学习的进步,你会发现新的概念会包含旧的概念。




 

 但是在区块链领域,我们很难发现一些颠覆性的东西。


与其说他们是1.0和2.0与3.0,倒不如说他们的侧重方向不一样。


与其说跨链是种创新,你可以更好的把它理解为是一种整合。


整合不一定就是创新。


当然强盗的逻辑是,组合就是创造。



 

 

所以说现在是区块链的早期,我觉得这话是对的。


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是一种先进的技术。


很多人都会在意,牛市来了,所有的币都在普涨。


但是这中间到底有多少泡沫?


其实很少人去计算衡量。


因为大家都赶着发财嘛。


泡沫总有人去踩破。


只要不是你就可以了。


这是绝大多数韭菜的思想。





只要你认真投入这个行业,你一定会赚钱的。


现在还是早期,就是在过去10年也还是早期。


有人可能要说10年后比特币都100万美元了。


也有可能10年后比特币就被淘汰了。


(当然这话其实是有问题的,如果比特币被淘汰了,那么现在所有的加密货币几乎毫无意外全部的归零)


这是一个不能接受的东西吗?


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东西。


就如同现在发生战争,你的钱变成一张废纸一样都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这个时候不应该泼冷水。


反而应该大喊一句,


比特币一百万美元,


KEY十元,


冲鸭,同志们(韭菜们)。


摇旗呐喊,顺风喊涨,然后再偷偷的出一些货。


这绝对是绝大多数作者的做法。


天下熙攘,皆为名来,皆为利往。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