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币圈极简主义!生日快乐,祝福自己!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生命是幸福的?



在前几天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视频。他们说极简主义。当然有人也说断舍离。



这里有一份TED演讲:所谓断舍离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3968860/







从中我学习到了:也许不是拥有的越多越幸福。而是拥有你所需要的东西才是幸福的。



 

那些你不需要的东西,占据你大量的时间和空间。应该舍弃掉。




你总会遇到这种情况。想要一个东西死也找不到。不想要的东西却总是出现在面前。想要整理却无从下手,随着东西越买越多,麻烦也越来越多。




本来没有进入币圈之前,我最多只听说过比特币。现在我听说过很多的加密货币。其中一些是广为人知的,另外一些是非常小众的。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分散着我们的注意力。不同的赛道恍如天堑一样。




 

 

作为一个韭菜的我。我可能会持有各种乱七八糟的货币。一部分是花钱买的。一部分是道出空投来的。仔细数一下可能会超过100种。而且他们需要各种各样的钱包。我被迫的学习一些乱七八糟的钱包知识。也下载了一大堆的钱包应用。






和很多人一样,我们不愿放弃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同样我们也不愿意放弃一些小众的加密货币。(也许是山寨币,也许是空气币,也许有一天他会暴涨呢)怀着一种希望我们持有的加密货币会越来越多。多到有一天我们自己都会忘记自己曾经持有过这个货币。





但是更多的加密货币确实像积分一样。例如ERC20的token,与其说他是代币不如说他是积分。在以太坊上面发行的积分。发行的主体可以是一个人,一家公司,一个松散的组织,或者仅仅是一道机器,凭空产生的。




我们怀着很多希望,因为那些小众的加密货币。把它换成钱对生活也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不如留一个希望多好。但是希望留着留着就没有了。而且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看完之后我决定把很多没有必要的加密货币。全部兑换出来,换成我认可的1~3种加密货币就可以了。至于换不出来的全部不理会。(就当自己完全没有持有过)





比如说,我们最常使用的是以太坊,柚子,波场。那么我就把它换成这三种。不要去用一些你完全不熟悉的东西。你关注的越多,他会越分散你的注意力。有的时候你的注意力会比这些代币更值钱。


 




 

当我全部换成以太坊之后,我就不用去关注那么多行情了。我只需要关注一个价格就可以了。以太坊是怎么样的?这就和做合约是一样的。你只能就少数的行情进行分析判断。不可能分析所有的加密货币的所有走势。

 

 



如果一个代币,我不去使用它,我也不了解他,不去宣传他。我仅仅只是希望它随着时间而进行增长。我为什么要持有他?难道我就不能希望以太坊随着时间也增长吗?

 




我们不需要那么多代币,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有的时候舍弃是为了更好的得到。丢掉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包裹,你会发现你变得轻松多了。

 



 

那么我们是不是不再买加密货币?不买东西了呢?不是的。购买是按照需求购买,购买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看到商品打折而买回来一大堆没有用的东西。当没有用的东西越来越多,他们会占据你生活的更多部分,浪费你的时间。加密货币也是这样,我们购买我们认可的就可以了。而不是因为它便宜,廉价和打折。

 





 

我记得微信在更新有一个版本的时候,出现了这样一句话。远离微信,多和朋友聊聊天。科技是为了让人们享受生活,而不是被他所囚禁。加密货币是为了让人们的财富不再受到中心化的控制,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自由,但这种自由却不是以心倦神疲为代价的。

 






 

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浪费在了今天吃什么?明天穿什么?又出现了一种新的加密货币?XX币又涨了,徐xx出来了?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上面。就好像你关注娱乐圈一样,除了娱乐,毫无作用。





有的时候还是少使用互联网产品好。当我们把注意力越来越多的集中在一些虚拟的东西方面的时候,那么现实生活中就肯定会缺少。我会更多的尝试着和朋友交流,跟家人在一起。尽量的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写在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也祝福大家发财暴富。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