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国家网信办对8款手机浏览器整顿,加密内容创作维权变容易。加密货币的未来在哪里?(本文转自币乎先圣)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我一直以为,浏览器才是打开网络世界大门的钥匙。域名之所以至关重要,正是因为一个简洁好记的方式,可以开启网络世界的大门。(比如360域名花费了1.1亿元人民币,但是无论是就拼写规则,还是记忆程度来说,360都是比不上qq的。)



现在,各种热门的APP虽然有一些想创造全新的领域的想法。但是他们终究是在互联网这个整体生态上的。浏览器,我相信他还会是未来人们很长时间的访问互联网的最主要的工具。没有之一。




当我开始了解到加密数字货币的时候,我觉得很多东西是一知半解的(现在很多东西仍然搞不明白)。你会借助各种浏览器,搜索引擎,来查找相对应的资料。



说来也许有些可笑,加密数字,重新构建了互联网的另一种形态。但是他在普及开来之前,仍然在传统形态上进行传播和扩大影响力。这种做法就好像现在的APP一样,他们想形成独自的封闭环节,以此来垄断或者是抵抗来自传统形态上的压力。





但是,作为最方便的移动阅读设备——手机。在中国有超过10亿人使用手机,目前在中国已登记的移动电话达到16亿。具体数字来源于运行监测协调局。

数据源:


http://www.miit.gov.cn/n1146312/n1146904/n1648372/c8132550/content.html









但是,对于手机上的浏览器而言,简直就是乱象丛生。我相信也有绝大多数的用户,他们不会去访问专门的新闻网站。而是直接从浏览器的首页中或者是它的推送中获取相对应的新闻和所需要的知识。而这些内容却来自于他们各自的自媒体。因为之前缺乏监管,导致其中内容良莠不齐。为了吸引眼球而做的标题和一些三俗的套路层出不穷。有人就调侃,UC新闻就是震惊部。





因为我关注加密数字这个行业,所以他也会经常给我推荐相关的新闻。但是他推送的文章,经常就是看了开头你就不想看结局。这些写的都是什么鬼?还有很大一部分作品是抄袭搬运的,因为那些作品原作我看过(虽然之前我也被搬运过)。





我之前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我去搜索自己写的东西。结果排在前面的却是别人搬运我的文章。我一气之下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去申诉维权,终于让对方平台把那篇文章给删除了。但是对方转发一篇文章却只需要三分钟不到。面对盗版,你会感觉到非常的无力。

原文如下:


先圣原创币乎文章被盗发搜狐网!币乎文章应该维权吗?此人盗发多位币乎大佬文章!





但是,今天我看到了一则公告。我好像看到了希望。


来源点击蓝色标题即可:

国家网信办对手机浏览器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用黑体字标出的第1条,不得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我知道有很多平台,想引用一些相对应的区块链进行知识产权的证明。但是,必须有一个强力的中央机构来进行管理。对于这些知法犯法的人,必须给予相对应的惩罚。





有人说,区块链的时间戳可以进行防伪证明。现在互联网上很多平台都会有发表的时间。证明原著的时间先后很容易。困难的就是必须有一个可以让你检索的官方机构。然后在此条公告的下面,再一次提到了国家的举报单位。






推荐收藏:


国家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www.12377.cn



侵权类型举报地址:

https://www.12377.cn/qql/qqlx.html







之前几天发过一则公告,说是银行方面的修正提议。有人联想到会对加密数字货币带来巨大的影响。但是就重视程度而言。这一则公告却比前面的一则,明显的分量要重得多。因为他发布在网信办的首页上。在它上面的一条是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由此可见,这一则公告的力度还是相当强。但愿执行能力一样的强,使得那些歪门邪道,弄虚作假,偷盗抄袭的自媒体搬运工得到相对应的惩罚。

地址:


http://www.cac.gov.cn/





在加强知识版权的保护,同时能够为一些东西正本清源。这是从业者的责任和担当。我之前非常喜欢动漫,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只要他足够优秀,那么他就是一个好的作品。但是由于我小时候,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热播,导致了大量的中国动画向幼龄化。随着年龄的成长,却发现很少有与智能匹配的动漫资源。仿佛动漫就是给小孩子看的一样。但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可以看一下我们的邻居。日本。这是一个动漫极其繁华的国度。(当然历史遗留原因,这里暂时不讨论。免得被别人说青史虽然留噩耗,红尘却已成佳节——《武大赏樱花》)





同样,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从业者。甭管是业余的还是专业的。至少你不希望你在所说你是从事加密货币的时候,别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那不是骗子吗?在中国,很多人的印象里面。


比特币=加密货币=庞氏骗局。



我本来就是一个像一些新人阐述一点点区块链知识,一个不怎么专业的写手。但是我就很难像我身边的人说明。



加密货币是什么?



因为他有先入为主的观念。他们认为,这就是黑客,诈骗犯和强盗集团所使用的洗..钱工具。他们会认为这是一个被资本所操控的庞氏骗局,郁金香泡沫。甚至还会产生郎教授那种想法,价格的涨跌全部是交易所操控的。(虽然现在有很多人这样认为,但是他们的依据却是:他们拿用户的币去砸盘,来拉盘,使得用户合约爆仓,从而从中获利)




这些表面看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在前几天,银行修正提议提出来的时候(禁止个人和单位发行代币)。有人在辩解,加密货币和数字货币的不同。在前两天,马云又说数字货币可以有广泛的未来。又有人出来说,加密货币的未来十分广泛。这样等同于是,有什么不利的消息?我们就要撇开不利的因素。有什么有利的消息?不管是不是有利的,都要把它化为有利的。在这里我不禁感叹,这嘴巴真的是两张皮。咋说咋有理。




 

这些"专业人士"尚且还糊涂不清,更何况普通的居民呢?有时候百姓非常简单。他们认定了那个道理,就是100头牛也拉不回来。让他们改变一个道理或者一个观念,也非常简单。拿出事实来说话。就像很多人在讨论,XX主义好还是OO主义好?甭管主义好不好,让人民幸福,使人民收益才是真的好。那么,你不用管加密货币的一些陈规旧矩。加密货币要使得人民的生活收益或者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才会更加容易地相信一个东西。而不是像一个CX头子一样,不停的去游说。




我是怎么样让一些不使用支付宝的人使用支付宝的?因为我告诉他们,你注册一个支付宝。然后你就可以每天扫码领红包。(那个时候还红包还蛮大的,我领取过66块的红包)然后你可以使用红包进行一次淘宝购物,或者是天猫购物。甚至你可以进行两次购物。这其中的花费是免费的(红包支付,甚至不需要绑定银行卡),当然如果你不使用,你身在收到货物之后申请注销也是可以的。有免费的东西干嘛不拿?然后在这种情况下,我身边人都开始使用支付宝了。甚至打.麻..将他们也喜欢直接扫码(毕竟有时候零钱找不开)。


 



但是,我在推广币乎和MYKEY的时候就不是这么顺利了。因为他们的奖励是分两年发放的,每天只能领取一部分。这一部分还不能马上换成钱。而是要等待30天解锁。越复杂的规则,就越容易使人丧失耐心。再加上不断下降的币价,很多小伙伴币还没有解锁完就不用了。

 



马上要过年了,有没有人过年的时候想尝试着发加密数字货币的红包?有吧?但是很多人就会考虑到一些问题。用什么加密数字货币发红包?比特币。他的手续费实在是太过高贵。以太坊的gas费也相当高。柚子,你得让别人先拥有一个账号(这种注册账号的付费模式是我很难推广我的朋友使用它)。你会遇到很多困难。想来想去,最后还是直接用微信发红包,比较实在。一来是大家都懂,二来他转换成现金也没有那么麻烦。




就像我有一个还没有实行,就已经死在腹中的计划。制作NFT当成贺卡送出去,在逢年过节或者亲朋好友生日的时候。但是这需要一个前提,你的接收方他使用相对应的公链账号。这个前提限制了它的接收范围。我后来再反思,我们送出一个礼物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心意。那么这个心意思去麻烦别人吗?我想应该不是的。我害怕麻烦,也不想去麻烦别人。个人认为:一个人最大的评价就是他生前和死后都没有麻烦过别人。



 



 加密领域的门槛在慢慢变低,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是使这个差距变得更低。让更多的人民,更多的朋友,进入到这个领域里面来。而不是学习一大堆的知识。不是使用一个产品前先要看三天三夜的相关资料。我很庆幸,我们现在有很多前辈翻译了,或者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基础知识的困惑。但是我们还得继续加油努力。把加密或比一些更加枯涩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来表现出来。我知道一些人在创建相对应的视频来科普。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棒。还有人在画相对应的漫画,漫画也是一个比较让人轻松愉快的媒介。我们可以进行更多的尝试。让更多的加密内容以更加广泛的形式进行传播。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当我走在大街上,向朋友打电话时说比特币的时候。别人投来的目光是羡慕,而不是嫌弃骗子的模样。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当我去附近的超市里面购买生活物品和食物蔬菜的时候,他们可以支持多种的加密货币(例如比特币,以太坊,柚子,波场,比特现金,莱特币,KEY,LINK,DOT等)。而不是要求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或者是银联。及其第三方的购物卡。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大家都喜欢使用电报,或者类似的软件。而不是微信和QQ,也不是LINE和FACEBOOK。大家可以自由的交谈,不用担心言论被监控,数据被利用。也可以随时在聊天中发送加密货币作为礼物。

 


 

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会以一个加密内容创作者的身份而自豪。而不是被认为无所事事,一事无成。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PS:原文首发于币乎社区,地址:https://bihu.com/article/175388047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