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浮生一记

(编辑过)

标题:浮生一记 作者:先圣 邮箱:btcabc@163.com 网站:btcjjj.com

一:目的是盈利

所有人都是为了赚钱才到币圈的。

个人想要盈利,公司想要盈利,机构要盈利,交易所也要盈利,发币的人要盈利,买币的人也要盈利,那么是谁在亏钱?

所有人的目的都是盈利,所以赚钱不尴尬。

如果你清楚一个东西的盈利模式,那么你就敢去投资他,如果你不清楚则相反。

为什么江卓尔反复强调,印钞是使得加密货币上涨的终极原因

因为,钱多了,物价自然上涨,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供需关系的模型。

当钱供应过多则贬值,当物品供应过少则升值。

我们去买交易所的股票,如coinbase的股票是因为我们都知道交易所会赚钱。

而且交易所赚钱的模型也被大家广泛的了解。

所以第一条应该是:

1:投资你熟悉的产品

就好像喜欢和可乐的人会投资可口可乐,喜欢耐克的人会投资耐克一样。

喜欢比特币的人也会投资比特币,我相信绝大部分人最后都会配置比特币。

之前有人问一个人,是什么使得你投资茅台的股票并且拿住了10年?

他说:每年我都会买茅台,而且我家都挺喜欢喝的,我觉得不错,就买了。

很多人最大的错误就在于,投资一个不明白的东西。

如果你不懂加密货币,就不要去盲目投资(币圈亏钱的永远比赚钱的多)。

不要担心错过了机会,在币圈到处都是机会。

你需要先去了解,然后再投资,这样你才会有信心。

2:选择有特色的

一般这种方式被理解为投资龙头,或者潜力币。

但一定是及其具有特色,很鲜明的那一种。

比如以太坊之比特币,波卡之以太坊,币安币之以太坊等。

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他们都是非常棒的产品。

而且产品的联系越多,越不容易死亡。

特色最大的产品就是——BTC,最早的加密货币,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知名度最高的加密货币。

3:蹭东风

这一点我想TRX和孙哥就做的很好。

说实话,作为一个国人的项目,孙哥已经很努力了。

看看其他的国产“天亡”项目,都不知道排到哪里去了。

热点是一直在换的,没有永恒的。

问题是要抓住热点,多蹭,多借,多合作。

在K线交易里面,如果一根太阳线拉上去,那么马上就要去买入,这就是在蹭东风。

不仅仅是项目要蹭东风,板块也需要。

能够借东风而起,总是好过漫漫熊市。

二:手段有很多

有人说蹭东风是手段,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不管是怎么样做,只要是法律没有禁止的,都行。

有些事情在法律上,即不被允许,也不被禁止,那就去做,如果赚钱的话。

诸如炒币。

1:自我提升

如果你在某一个领域想要出名。

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自我,让我有别人没有的技能。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廉。(这是交易三原则)

我们先不考虑最后一个,就看前两条。

人无我有:

你不会的,我会。

你不懂的,我懂。

你不做的,我做。

你不敢的,我敢。

再说下去就成了东厂那批人,总的来说就是,别人没有,你有。

人有我优:

你提供加密货币排行榜,

我提供加密货币排行榜+热度榜+交易所榜+换手榜+成交金额榜+潜力榜……

你做交易给别人一种加密货币支付,

我做交易给别人多种加密火币支付。

上面只是简单的举例,更重要的是你要提供专业的服务,或者拥有专业的技能。

对于加密货币来说就是不断的更新,加入新的内容,比如ETH2.0。

2:数量来凑

质量不够,数量来凑。

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可以尝试增加数量。

互联网的时代有一种东西很神奇。

大家都喜欢看新的东西,谁更新快,谁阅读多,谁就流量大,谁就火。

我之前也写过,数量是提高曝光度的一个好办法。

反应在某些领域就是,多做一些事情。

比如多号撸空投,在我看来这些人都是很努力的。

因为很多人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里,也知道怎么样改进。

对于一个加密货币,这种手段同样有效:

你是喜欢一个BCHA还是一百万个XEC?

明明两个是一样的价值,但是我们明显喜欢后者,价格也反应出来了。

也就是因为这种情况,所以加密货币太多了,互联网的内容也太多了,多到泛滥。

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没有加密货币,不是没有内容,而是怎么样找到好的内容/项目?

3:联合

简单来说就是报团取暖。

俗语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一群人联合起来,可以办成事情。

比如PINK社区,都是散户,但是可以联合。

联合更多的好处是扩大影响。

交易所+代币可以联合。

社区+钱包可以联合。

钱包+DAPP可以联合。

我们有很多常见和不常见的联合。

诸如:一些热门项目到币乎来做空,比如前两天的AVAX雪崩协议。(现在才发现雪崩好牛逼)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公司间的合作,和并购。

比如腾讯,他就不仅仅是社交通讯,还是一个毕竟完善的门户体系。

他有音乐,视频,短视频,K歌,漫画,小说,游戏,空间,邮箱,云平台,购物等多合一的集团。

联合的结果就是产生巨无霸。

在现实中,就好像联合国(貌似联合国是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欧盟。

在币乎里面,我们可以这样理解:

KEY就是币乎社区+MYKEY钱包的联合代币。

三:结果不是结束

我觉得这个标题很重要。

结果不是结束,他是另一个开始。

我们在文章的一开始就定了一个目标,盈利。

经过手段和时间后,我们得到了结果,但是这并没有结束。

我们需要记录结果,然后写下感悟,并且制定下一个计划。

我们是赚多了,还是赚少了?为什么?下个周期我们应该怎么做?

这都是需要考虑的,结果是另一个开始。

很多人喜欢制定终极目标,我是讨厌这种做法的。

比如:认为考上应该好的大学就是学生的终极目标,结果考上了反而不知所措。

比如:认为拥有500万是工作的终极目标,当意外获得后很快就败光了财富。

比如:嫁给一个富豪是女人的终极目标,然后就不知道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人不应该设置终极目标。

结果不代表结束,他还是一个新的开始。

1:幸运不会常在

我们在很多时候的结果炒出了预期,不是因为我们的实力多么高超,而是因为幸运。

比如说,今年赚钱了,是因为比去年更加努力吗?

我想可能是更加的幸运吧。

但是幸运是不会常在的,最后还是会回到平常。

有很多人在一时赚到了很多的钱,可是却还了回去,因为运气。

运气不会常有的,最后一定要去检查,自己的收益是实力还是运气?

2:不幸也是暂时的

什么是不幸呢?

去年312,今年519,这就是不幸。

无论你持有什么,都在暴跌。(持有空单除外)

如果你是因为这种原因而亏损的,也不要太伤心。

不幸是暂时的,特别是加密货币总趋势上升的情况下。

人生也有很多的不幸,比如考高落榜,比如公司破产。

当然,意外是暂时的,落榜不代表你没有学习,破产不代表你没有努力。

人是不能被打倒的。

3:常态是学习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从经历中吸取经验。

幸运也好,不幸也好,都是经验。

让未来的行为多一点幸运,少一点不幸,这是我们希望的,也是努力后能做到的。

我听别人说,一个人只能记住3个重点,然后本文就是3*3=9个小类。

分类过多会导致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分类过少会导致拥挤。

学习是一种常态。

俗语:活到老,学到老。

不外如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