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比特币再次站上五万,下一次就是十万。NFT是下一个爆发点吗?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几乎在所有的内容平台,为了获取关注,一些害人听闻的标题屡见不鲜。


诸如:


7个男人和1个女人的故事——白雪公主。

血泪斑斑,千里寻母路——小蝌蚪找妈妈。

男人7进7出金枪不倒的秘籍——赵子龙救糜夫人。



深痛恶绝标题党,为了收益也写了几次。



也许本来这篇文章的标题应该改成:



比特币又破五万刀,十万在望,二十万不是梦,三十万或有可能,五十万牛市巅峰。



1:比特币再次突破50000美元



给市场吃了一剂强力的镇定剂。







如果今天继续下跌,跌破了MA30线的话,那么文章的标题也许得改一下。



从日线上看,这已经开始抬头抬起来了。


后期走势会比较强势,没有前面一段时间那么憋屈了。


(众所周知,我是多头)




不用想,比特币涨了,其他的都跟涨。


以太涨,波卡涨。


他们两个谁比大饼涨得少就买谁。


怎么可能再上涨的市场中涨不过大饼。







当然看了雷神的文章,我觉得他说的对。


很多人想买的并不是币,而是印钞机。




2:USDC稳定运行



昨天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了星辰大海的文章。


就没有去具体验证一下,直到万哥发文才发现原来错怪了USDC。







USDC已经2.48了,如果昨天退出去了的话就太可惜了。



PS:我在1.5左右推荐过,现在的确有些高了。



也许这个才是他们要的印钞机吧。


不仅每天给你印出钱,而且你的本金还涨了。


神奇的是这个系统已经运行了59天了。


 


根据相同的原理:


既然USDC涨了,那么DFS肯定也涨,那么大丰收系也肯定涨一些。


我们可以把USDC看成是大丰收的标。









3:BSC,波卡和L2



强烈安利一篇文章。


2021 年跨链风向变了?BSC、波卡、Layer2 们开启“三国争霸”



里面一些重要的观点,我简化一下。



①:ETH用户的习惯,习惯使用Metamask(小狐狸)


谁能够继承这一点, 谁就能瓜分流量。如BSC,HECO等。




②: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的目的是从“不做恶”到“不能做恶”。


③:以太坊暂时无法完成2.0。所以ETH生态会分流到下面:


Ⅰ:波卡,Cosmos

Ⅱ:兼容EVM的其他公链。(如Near,Solana,Avac等)

Ⅲ:L2





4:BCH即将推出侧链“Moeing chain”


BCH 即将推出与 ETH 和 Web3 兼容的侧链“Moeing chain”



强烈建议你看完了3之后再来看4。


这样你就很容易理解。


我为什么把4排在3后面?



本来如果只是BCH出侧链我觉得没有必要写的,毕竟BCH转账就已经很便宜了。


加不加侧链对他的生态影响都不是蛮大。


就好像EOS加了侧链结果呢?




我想知道怎么样是与ETH兼容的?


如果能够分到一点ETH生态的流量,那么BCH还可以涨一波。




如果它可以直接使用以太坊账号来操作,比如在小狐狸上面改点参数(类似于BCS,HECO)。


那么我相信他会很受欢迎,没有人会拒绝更多的选择,更加廉价的手续费。







而且根据他里面说的,好像是可以让手续费变低,就是让ETH转账操作享受到BCH的手续费。


目前ETH手续费为:12美元

目前BCH手续费为:0.0027美元



相差4000倍,我相信一分钱的手续费人人都出得起。








但是如果他的操作太过麻烦,不能符合用户习惯(用小狐狸)。


那么我觉得他会是一个失败的产品。





5:NFT是下一个爆发点吗?



这个很难预测,大多数人谈论这个问题并不是想要预测NFT爆发。


而是想要知道怎么样我才能赚钱?


他们会购买众多的NFT系代币。


也就是一些NFT交易平台的平台币。


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重要的NFT交易基本上都在以太坊上面。


 


因为以太坊生态能够承接这个爆发的市场。


同样一张NFT,在不同的市场,购买力的上限也不同。



当你去购买一个NFT交易平台的平台币。


那么你一定要看它的具体营业情况。


首先我还是比较推荐在以太坊上面的,


其次才是BSC链(这种有交易所作为后盾的),


最后没有办法才选择一些新链。



但很遗憾的是以太坊上面很多NFT交易平台,并没有发售平台币。


如果他们发售的话,我倒是很愿意购买一些。


诸如opensea之类的。



你始终记住一点,购买NFT代币就是这购买NFT交易平台的平台币。


就如同你购买交易所的平台币一样,你也许会赚大钱,比如在1美元时买入了BNB,但你也可能会亏本。



但真正使爆发的却是艺术家(卖家)和富豪(买家)。


区块链决定了它是不是真品。


但它的价值仍然是由市场决定(买家愿意付多少钱)。


我们可以把交易平台理解为拍卖所,把NFT代币理解为手续费。



如果有可能的话,去购买一些艺术品比投资交易所更加赚钱。



一定要选择在以太坊公链上的拍卖品。


就好像你在选择一件艺术品,一个是中国大师的作品,一个是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的大师作品。


很明显前者更能够获得更大程度的认同,后者几乎上是没有什么人去购买。




你花10万元,买了一幅冷军(中国)的画。


也许未来可以卖出1,000万。




你发10万元,买了一个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的艺术家作品。


也许未来连10万都卖不出去。


毕竟中国有十几亿人口,而后者却只有十几万。  



以太坊有成熟的生态,众多的使用者,以及一群潜在的富豪买家。


这是其他公链所没有的优势。



我认为链上艺术品会爆发。


毕竟每一件都是真迹。


相比于线下的拍卖行,尽管有鉴定,说XXX是真品。


(但是这年头收钱做出假鉴定的太多了)


 


我们打个比喻,如果梵高还活着。


那么他创建了一个以太坊账号。


他向世人公开了这个账号创造的作品。


区块链上记录了,他是什么时候创造的?创造了多少个?创造了什么东西?


尽管有人弄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图案。


可假的就是假的,创始人已经不是很梵高了。


所有的艺术品记住一点,物凭人贵





为什么历代的文人墨客的推崇王羲之的字。


其实古人字写的好的蛮多,和珅的字也不错。


把你放在一个没有娱乐的地方,练上几十年的字,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是,人们推崇的是王羲之的人品。


所有的艺术品都是物凭人贵。



我再举一个当代的例子。


马云和曾梵志创作了一幅名为《桃花源》的油画。


大概画了几个小时。



然后在2015年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这幅画被一位买家以3,600万港币买下。


这是那幅画:


 



恕我直言,如果把创始人马云换成我。


估计100块都没有人要。


还不是因为物凭人贵。


只是这人不是智圣忠觉,而是富可敌国。 


你也可以说这是超(钞)能力。



所以我更加看重的是艺术品的真实性。


区块链能够保证艺术品的真实性就可以了。


我认为从线下改为线上是一个改进。



毕竟传统的艺术品还要担心保存的各种问题。


不小心受潮了怎么办?


又怕摔了,又怕刮了。


但是用NFT形式制作的电子艺术品,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他会一直待在你的钱包里,然后默默的升值或者贬值。



总体而言,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


一个好的艺术家的作品,它是会不断的升值。


除非他自己作死,在不停的创作。


只要他有经纪公司,那么他就会注意到,不要创造出太多的作品。

 


但是我认为,不仅艺术家可以发售自己的艺术品。


任何的明星或者公众人物,都可以发售属于自己的NFT。


如果说有些东西,诸如写真之类的。


还有一些发行成本或者渠道成本的话。


那么在线上发行就会避免这些问题。


他会把资金的利用率提到最高。


毕竟如果发行一张写真,每多印刷一张,这都是需要成本的。


但是在区块链上,无论你是发1个还是发100个,他都是那么多的手续费。


而且每一张还有不同的编号。


有的时候你甚至可以炒作编号。


就像之前在币乎,有人炒作勋章NFT的编号一样。


什么888吉祥如意之类的。




比如说,B站未来发行NFT,那么一定有小伙伴会去炒作编号。


是炒作22还是炒作33,这是一个问题。



我不在乎是在哪个平台购买什么东西。


我在乎的是这个艺术品NFT的创作者是谁。


就好像如果一个顶级的明星说要发布NFT。


那么去哪个平台购买完全不重要。


重要的是哪个平台有他的NFT出售?




毕竟艺术品和平常物品不一样。


你不可能因为平台要去刻意压制某些艺术家的售卖价格。


像寻常物品,我们常见的互联网巨头会打价格战。(比如外卖,打车,买菜)


艺术品,你不可能打价格战。


你也没本钱打不起来。


100万的东西你愿意10万块钱卖给我?


 


如果你收取他20%的手续费,他会寻找另外一家只收取他10%的手续费的拍卖行。


除非你垄断整个行业。


总的来说我还是蛮看好NFT的后续市场。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