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如何阅读?或者说怎么样了解币圈?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其实其他这个标题我也觉得蛮困惑的。


毕竟有人出过一本书。


书名叫如何阅读一本书。







当然他里面说的是如何阅读专业书。




我想在座的绝大部分人是没有什么兴趣对专业书的。


不然的话,大家可能都会去把比特币的白皮书拿出来反复读。







事实证明没有多少人读完过比特币的白皮书。


更多的人像是一种"云阅读",这里听一点,那里听一点。


勉强能够拼凑出一个大概的轮廓。


相差不远就觉得满足了。





我的英语非常烂。


打小就没有学好。


所以勉强只认得26个字母。


看一些外文,也多以翻译为主。


毕竟原文在我看来很大程度上就像天书。


但是对作品的翻译还是得看翻译人的水平。


所以有可能的话,尽量去读一些比较著名的翻译版本。


比如李笑来翻译的比特币白皮书,咕噜翻译的以太坊白皮书。



毕竟虽然机器可以翻译。


但是就如同嚼蜡一般,食之无味。




有些人性子耐得住。


可以慢慢的看。反复琢磨。


品尝其中的深意。(适合阅读原文)





有些人就性子非常急,看书半个小时就头晕。


(我有朋友就是这样的,所以比较适合阅读一些简化后的快餐)



还有些人压根就不喜欢看文字,看着看着就出神了。



所以其实我觉得,如果能以更多的方式传播币圈知识,也许会更好。


就像他们做的一些小视频一样,区块链100问之类的。


点击这里观看






我觉得就非常棒。


因为有人真的看不进去字。


(你可以尝试着进行语音转化,编成评书小品相声)




或者朝着漫画进行发展也不错。


总之多一种方向,多一种媒介,也就能够让更多人知道。



总之你一定要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学习的方法。




还记得之前说过的4种人吗?

 

有的人不用人教也会知道自主学习。


有的人被别人教后,能够举一反三。


有的人被别人教什么就只会什么。



有的人被别人教,却仍然不懂。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这样才会避免第4种尴尬的局面。



学习从来都不是强求的,也强求不来。



有的人能够很轻松地把比特币白皮书一口气读完。


有的人只读了第1段就读不下去第二段了。




有的人能够把阅读文字当成一种享受。


有的人看见字就头晕。







现在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搜索读书。


他会给你推荐很多平台。


更多的是一些商业平台。


而不是你想读的一些正经书。


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在读网络小说。


不是说网络小说不好。


而是因为他实在太接地气了。


阳春白雪不是每个普通人都能够欣赏得来的。


市井小说反倒更适合平民百姓。




为什么阅读网络小说的人比阅读文学名著的多?


因为后者实在是太过沉重,读起来太累。


而且很多都是时间太过久远,换句话说你无法代入角色。


而现在的网络小说,虽然文笔不佳,但他的确知道现在人心里想的是什么,也知道人现在人想看什么。



换句话说,很多人阅读小说就是为了一种放松。


本身就不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


你去给他推荐文学名著。


还不如拿起一本畅销的网络小说给他。




非常庆幸,生活在一个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


你想知道什么东西,99%都可以查到。


剩下那1%,如果付费也能找到。





现在已经脱离了蛮荒时代。


不是整个网络上什么内容都没有。


而是整个网络上内容实在太多了。


多的你读不完,说一句不合适的话,就是你的微信所有的群的聊天记录,你都不可能读完。




所以我想每个人的时间都有限。


不可能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一些漫无目的的消息上面。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非常无聊。


你必须阅读一些你想阅读的东西。


或者阅读一些令你感到舒适的东西。




我之前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为什么网络小说能够战胜传统小说?为什么短视频会兴起?


其实我上面已经给出了答案。


因为绝大多数的普通人他们更喜欢后者。


他们更加喜欢直白的方式。


喜欢多直白的方式呢?



他不喜欢你这样介绍比特币:


一个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


一个P2P。


一个用密码学搭建起来的数字货币。


一个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


……


 


你这样介绍,他们可能会更加感兴趣:


一个10年涨了100万的理财产品。


一个银行破产,你还可以取出钱的"银行"。


普通人根本就不会去了解一些专业性名词。


短时间内也看不懂一些专业性名词。


绝大多数人也不需要了解这些专业性名词。


就好像你去把钱存在银行,你只要知道你以后能够取出来就可以了(用什么方式取出来)


你完全不必知道银行是如何具体的运作。



 


如果别人感兴趣,你再介绍具体的原理也无妨。


但你一上来就是一些专业名词。


(换我是新人我也懵)






另外,在和成年人交谈的过程中。


有很多东西你不知道怎么表达。


用金钱数字来表示就好了。


比如说,这个币价值26万人民币,这个价值18元人民币。


他脑海里就会自动的浮现出相对应的地位。


(这一点是我从小王子上面学到的)





很多人思考的逻辑也非常简单。


这个币多少钱?


这个币叫啥名字?


这个币涨了几倍?


(然后就凭着这几点去考虑要不要买这个币)




但是我发现一个事实。


只要你重仓了某个币。


你对那个币的了解程度,简直是直线上升。


什么动态很快都能弄清楚。


特别是在你购买的币亏钱了指望回本情况下。

 



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人说。


我教了一个朋友,怎么样安装火币APP。


我教了一个大妈怎么样购买比特币。



 

很多新人遇到了一些问题。


可能在老人看起来都非常简单。


但又的确是很重要的问题。



其中包括这样的:

 


如果这个比特币跑路了,我的钱能拿回来吗?



在这个时候你才可以跟他科普一下具体的原理。





另外如果没有必要,请不要推荐朋友购买比特币。(强烈警告!!!)

 


第一,别人亏钱肯定会找你。(不找你也埋怨你)


第二,别人赚钱还会嫌你不早点告诉他。(先不要低估了人性的贪婪程度)


第三,买现货赚钱的会觉得太慢,然后去开合约然后亏钱。最后又回到了第1条上面。

 


综上所述。


推荐朋友买币是一个费力不讨好的事。


尽量别干。


(干一次,友谊就淡一次,说不定随时翻船)


 

 用佛法说就是,缘分未到,不可强求。



我们会加入很多群吧。


一般有微信群,QQ群。


还有一些网站。


反正币圈的资讯蛮多的。


还有各种的媒体。


甚至有很多人喜欢微薄和推特。


我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太多了。


反正每个人一天就都只有24小时。


用在哪里是个人的自由。



但愿所有人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式吧。


喜欢看文章的就看文章。


喜欢看视频的就看视频。



这里要强调一点。


不要因为某一个人而对某个人的作品有偏见。



就比如说吧,唐三的作品的确不错,做人就一言难尽了。


再比如,卢梭的作品也是大名鼎鼎,但是私生活比现在的明星都乱。



中国人容易产生这方面的偏见。


同时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优点。


(虽然这样说很矛盾)


就好像我们喜欢王羲之的字,古代不是没有人写的更好,而是写的更好的人,人品不如他。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尊贵。


一种是带了百万的表,到处宣扬自己尊贵。


一种是带了10块钱的表,因为我带过,所以价值百万。

 


 

 但愿每一个持币者都能够找到自己的信仰。


不是因为他说神,我才信仰他。


而是我信仰他,所以他才是为神。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入群获取: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