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追涨杀跌真的是韭菜吗?长期来看,比特币终将达到一亿元。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有人和我说:韭菜只会追涨杀跌。


最近发现我也是这样的。奶啥啥跌。


昨天说奶大饼不会翻船,结果今天上午起来一看。38000刀……


比特币四万刀,DEFI血崩。奶啥奶崩,这次就奶比特币了!



遇到回调,肯定是要买的。


特别是在现在这种牛市很确定的环境下。


越强势的币,跌就买,准没错。


 

但是在短期有可能出现连跌的情况。


比如上次从42000跌到28000,肯定有部分人在4,000万买的,然后割肉了。



有人给出过很多指数。


比如币乎的晓钟就每天更新指数。


不过太多了,看着也许会左思右想。


一般人看一个到两个就够了。


只要你真的相信他,用他。(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很多人推荐九神指数。


用一句话解释一下就是,在200日的均线之下购买。


对于囤币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建议。



https://ahr999.com/





从这里面引申出另外一条理论。


那就是越跌越要买,越涨越要卖。



如果只看九神指数,那现在的确是到了要卖的时候了。


现在已经在牛市,牛市不卖,难道到熊市去卖?


但很多人不愿意踏空接下来的涨幅。


对呀。正是因为牛市,所以接下来还有最疯狂的时候。


也许涨到5万,6万,7万,10万,20万都有可能。


谁愿意这么早的就下车了。


(除非你是3000美元买的,所以赚了10倍大概差不多满足了)





有很多人拿现在和2017年的牛市对比。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就是。


2017年的牛市是由散户组成的,2021年牛市是由机构组成的。


所以他们两个应该会截然不同。


未来已经不是那么容易预测了。




很多人预测机构牛会是一种长牛。


因为随着比特币的市值越来越大。


进入的机构会越来越多。




 

另外有人给出了一个反面的建议。


有人说当比特币到达45,000的时候,矿工费就已经会赚疯了。


这时候会形成大量的抛盘。


我相信矿工挖矿出货这是一直有的事情。


但我不相信在45,000的时候就打住了。


当比特币的价格上涨,挖矿的人会越来越多。


挖矿的人变多,算力增加,难度变大,分得的币就会变少。


从某种形式来说,是价格决定了挖矿的人数。


而并不是挖矿的人数决定的价格。


当价格上涨,矿工变多,难度上升。


当价格下降,矿工变少,难度下降。



在牛市的时候,矿机都卖空了。


在熊市的时候,矿机都当废铁卖。


是价格让人们决定该不该挖矿。


是利益驱使人们做出的决定。


不是出于信仰和关爱。



试想一下。


你在不停的囤币。


结果价格一直下跌。


一年(亏损10%),两年(亏损30%),10年(亏损99%)。


我想没有人能受得住。



反过来你想一想。


如果你在囤币。


价格一直上涨。


一年(赚1倍)


两年(赚3倍)


三年(赚5倍)


十年(赚20倍)


那么我想你能一直囤下去。



关于比特币和这个社会实验。


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一直涨,就如同他历史表现的那样。


那么我们相信谁都会来参与这场社会实验。


信仰是锦上添花的产物。



 

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从现在开始一直跌。


跌到最后没有人愿意挖矿了。


跌到最后整个网络都崩溃了。


我真的不相信很多人会说这场实验失败就失败了。


更多的是各种维权群,但是已经没有人能找到中本聪了


(而且就算从现在开始崩溃和中本聪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做出一个选择,是因为我们做出了一个预判。


预防比特币会一直涨,永无尽头。




长期来说,很多人都相信比特币后来肯定会形成一个又一个的大牛市。


牛熊交替,几轮之后,比特币有可能到一亿元一枚(九神相信)。


那么,比特币的流通市值2100万亿元




 这个数字在现在来看的确太夸张了。


但是在未来它是可以实现的。


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世界会一共刷多少的钱。


在去年的危机之中,美国印刷了大量的美元。


以后只会越印刷越多,越来越多。



就好像50年前,世界上所有的公司市值加起来都赶不上现在的一个苹果。




但是到了那个时候,仍然不是尽头。


人们会觉得,由政府发行的货币在信用上面比不过比特币。




但那可能太过久远了。


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赚钱。


很多人并不希望等待20年后暴富。


那么多人希望在两年内暴富。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在两天内暴富。




短期来说,比特币的价格涨跌都可以。

 

长期来说,比特币价格一定是一路向上的涨。

 




有很多人认为比特币是一个零和游戏。


一部分人赚了一部分人就肯定是亏了。


事实并不是这样。比特币就像一个早期的股票市场一样。


股票市场虽然每天都有赚的人,有亏的人。


但是从早期留下来的股票到现在(没死)基本上都赚了。


原因是国家会不停的印钱。


印的钱绝大部分会投入股市中。


在资本主义盛行的国家,这一点尤为普遍。


我们可以参考美国和美股。





去年的事情给了我一个新的看法。


在3月份美股跌成那个样子还能把它拉起来。







就是证明呢,除非发动战争,美国战败。


不然的话基本上美股,美国是能够把他保住的。


说个不好听的话。


就算美国的人数死掉一半。


美国的股票也不能跌一半。


保护股票,保护大部分资本家的利益,这才是美国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考虑平民的生死。


这个言论就好像2月份BM说的那个一样。


只不过把对象换成中国人,就肯定要受到中国人的猛烈抨击。


也幸好中国不是美国,政府具有人性。


 

  

所以等下次美股大跌的时候。


放心抄底就是,美国不倒,美股还是会拉回来的。



同样的这个理论,把美股换成比特币也适用。



有很多人认为,美国印刷钱关我们什么事?




这个思想是错误的。


全球的金融是一体的。


美国滥发货币肯定会影响到全球的金融。


比如中国现在的物价上涨,不仅今年涨,明年还会涨。


同样作为中国金融典型的代表,房市。


房价在今年和明年还会涨。


不用去相信那些专家,房价快跌了。


这个话都听了最少10年了。


比如郎教授说,你送我100个比特币都不要。


这种误人子弟的专家到处都是。





有人把比特币比作特斯拉。


有人把比特币笔做茅台。


恕我直言,后面的两个还有跌下去的可能性。


比特币没有,跌下去就爬起来。





如果在认清了这一点之后。


你还是不想慢慢的发财。


想急着暴富(想短期暴富和长期暴富一起走)。


想既长期囤币,也短期交易。




那么应该怎么做?

 

其实对于这个我是没有发言权的。


毕竟我做交易一般都是输多赢少。


典型的追涨杀跌。


但我认为追涨杀跌还是蛮好的操作。




和大部分的交易员一样。


凡是做交易就肯定有看K线的习惯。 


K线不突破不买, K线不跌破不卖。


越涨就越买,越跌就越卖。


这和前面的长期囤币理论好像不一样。


的确不一样,一个代表的是短期内的交易市场,一个代表的是长期的囤币市场。



因为不同的心态,可能对着不同的交易原则。


有人的交易是为了短期操作盈利。


有人的交易是为了长期囤币。


因为选择的目的不一样。


所以在有的人贪婪的时候,有的人在恐惧。


在有人逃命的时候,有人在贪婪。

 




 如果你不用考虑那么多。


那么就选择定投吧。


其实定投是处于囤币和交易之间的状态。


随时可以交易,对于囤币的价格也不是太过看重。


完全没有必要看一大堆指数。


选择一个合适的日期,比如每个月1号每个月25号。


然后开启买买买就可以了(请注意,最好提现到钱包)。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每个季度买一次,或者半个月买一次,一周买一次。


请不要每天都买,越频繁来看行情,心就会越累。



所以在现在,牛市肯定是牛市。

 

如果你要选择的一个时候买(囤币)。


当比特币回调的时候就买一点。

 

如果你要选择短期的交易。


你肯定是越涨越买。



但我也是个懒人。


有时候做交易,做着做着就忘记了。


既忘记了盈利,也忘记了止损。


所以我还是比较适合囤币。


而不适合做交易。


 

大部分人只适合长期的囤币。


短期的交易真的需要天赋。


 

不过我真的不认为追涨杀跌是韭菜。


我还是相信我那套不怎么成熟的交易体系。

 

不突破K线不买,不跌破K线不卖。

 


只是有的时候说起来容易。


做起来却相当困难。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有的人甚至懒得计划,你指望他怎么交易?


 

 

昨天好像有人在问,你是什么软件能够看出链上的数据?

 





因为最近做了几单合约。


(输赢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交易过程中到底是保持着怎样的心态。


赢钱了会高兴吗?


亏钱了会怎么样?


当账面亏损的时候是继续的加仓还是果断的止损?

 

心态很重要。


心态能够决定一切。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交易所在不停的大量流出比特币。


这个时候就应该买。


交易所的比特币会越来越少。


你要买肯定要在比特币多的时候买。


有人会说交易所的比特币虽然越来越少,但是DEX有啊。


但是这个说这个话人自己想过没?


你本身没币,你拿什么换比特币?


你只能拿钱。


如果你拿钱去去中心化交易所,人家没有OTC你怎么办?


所以即使去中心化了,能够打赢中心化。


中心化还是有它存在的必要。


就好像电视,广播打败了报纸,但报刊行业到现在还存在。


更别提后来的网络内容分享的颠覆性了。



从去年一年的交易所持有比特币数据来看。


比特币的价格一路上涨,交易所的币越来越少。






这是一个趋势。


我们顺着趋势走就对了。


既然大家都发起提币运动。


那我们也提币,毕竟把币放在钱包里更安全。


(在此之前一定做好备份)


世界上最伤心的事情,不是你炒币亏钱了。


而是你囤币赚钱了,(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结果却再也找不回那个钱包私钥。




很多时候财产损失只是因为一个意外。


特别在区块链世界,备份私钥,备份私钥,备份私钥(重要的话说三遍)。




作为一个长期囤币的人来说。


我当然希望我能够买到的币价格越低越好,这样我觉得能多买一点。



 

作为一个短期的交易员来说。


我肯定是希望币价越高越好,越涨越好。


因为这个时候市场情绪是肯定上来的,然后我做多就有可能会赚钱。


熊市做多那肯定是不对的。


牛市做多那是正常操作。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