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货币密码的支付方式可能产生革命,什么是流支付?瞬上面一分钟制造NFT。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首先从后面开始说起。

瞬上面制作NFT。


https://matataki-nft.netlify.app/

 


虽然现在也还是测试环节,但是也已经可以制造了。反正先尝试一下也不亏损什么。







首先连接钱包。获取授权。







然后点击中央制造一个新的NFT。








比如我测试一个试试看。手续费本来就是免费的。而且还这么低,水龙头领取一次可以用好久的。









测试成功后刷新页面会发现自己的NFT已经在上面了。看来还得添加自由集市和代币买卖(抵押)功能才好。








接下来说说UBI,说实话,虽然声势浩大,可惜最后却越做越差了。



然后有一些人进行了改良,比如这个:



Loopss 上线跨链合约@BSC 币安智能链


上面的一篇已经写的超级棒了,我就不画蛇添足了。





 


他解决了UBI的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合约需要官方账号里面有足够多的手续费才可以进行下去,不然就会不加币。




随着项目的扩大,人数会越来越多。这也就意味着项目方需要的GAs费用也开始呈几何性增长,越来越多的费用就可能导致官方的账号没钱(然后你的圈圈也就发放不出来了)




他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使用了流支付这个手段。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概念。(也许是孤陋寡闻吧)所以就特地去了解了一下。顿时间感觉发明这个概念的人就是天才。





推荐阅读这篇文章:


从流支付到支付乐高,密码货币将革新支付方式



从专业的角度说,我是比不过上面那篇文章的。他讲的实在是太棒了。我就从生活中开始解释吧。

 


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是习惯按月发工资。俗称月薪。(当然部分厉害的人拿的是年薪和股份分红)









听说很多美国人都是按周发工资。为什么会这样呢?还是因为消费的需求。我等不及一个月了。月光族(一个月内把钱用完)已经不是一个荣耀的称号了。还有星光族,日光族。










可能我们会想到很多想法。为什么老板不按日结我的工资呢?(废话,压一个月工资,资金运转能有多大的利润,你不是老板,你肯定不知道啊)







第1个是因为按月结的话,对财务的要求会低一些。不然的话按日结每天都要计算,这会增加财务的工作量。简单来说就是得另外再多招几名财务,不然这工作根本就没法干。老板为了省钱,他会做这种事吗?







如果真的有一位这么好心的老板。他愿意每天给你发工资。就是这个砖有点烫手。





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在不增加财务的情况下。能不能做到实时的给每一位员工发工资呢?答案是可以的。如果你使用流支付的话。







老板和你一起约定一个规矩。然后写入合约之中。比如说你的工资用USDT支付(或者其他稳定币也行)。

假设一个月给你3000U。

那么每天就是100U。

每个小时就是4.17U。

每一分钟就是0.069U。


每一秒钟就是0.0012U。






那么从你工作的第1秒钟开始,你的账户就会收到0.0012U的工资。

你的每一秒钟,

每一分钟,

每一个小时,

每一天你的账户里的钱都在增加。



你都会获得你应该获得的工资。它是实时的,不需要你等待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或者是更长的时间(比如拖欠工资)。






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它对于打工者来说好处是极大的。

他可以更快的获得自己的报酬,在更短的时间内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促进经济的发展和流通。从此我们多了一个称号——秒光族。





 

然后其实对于老板来说,这种方式也是合理的。



如果员工要解除劳动合同。也就是他不想干了。当老板停止了合约后,下一秒钟他将不会收到任何工资。这是多么完美的方式。不多占你一分钟,也不亏欠你一分钟。




比如我们在网上点播一个电影。需要6块钱(貌似平常好像都是这样的价格)当我付费完之后,我看了5分钟,突然就不想看了。那么我这6块钱就白费了。




 



如果这个平台使用流支付,我只需要支付那5分钟的费用即可。而不是需要支付整场电影的费用。



也就是说看到你喜欢看的,你就可以看下去。而看到你不喜欢看的,你也不会亏损剩下的资金。在选择上更加的自由,我认为这是未来的消费方式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场景都可以使用它。还是说回看电影,如果这个电影平台和制片人他们全部都使用的是流支付。那么我刚看到那5分钟的钱,有一部分会流向平台,有一部分会流向制片人,有一部分会流向其他的受益者。这使得投资而言,他们获取收益的周期大大的缩短了。你的收益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得到。(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了流动性挖矿)





你试想一下,其实对于低贫困人群来说。这种支付方式特别受他们的欢迎。因为它不会产生拖欠工资,随意扣除工资等风险。而且他们能够更快的拿到工资,就减轻了部分的生活压力。我一直认为,真正适合民众的,对底层生活有改善的技术才是好技术。毋庸置疑,流支付这个概念非常棒。





我现在开始相信他的话。因为代币的可编程性。所以钱不仅仅只是钱,它可以和具体的生活场景应用在一起。就如同其他的函数一样,它同样可以使用多种的函数。无论是随着时间的增加工作报酬增加,还是随着时间的增加工作报酬减少。这些都是可以实现的。








有人说,其实他解决了一个预付费的问题。这个很好理解,我读书那会儿。学校旁边开了一个网吧。凡是开网吧必定有充值赠送的活动。当时他是充1000送500。我的一些同学去充了1000,然后你知道的,还没开一个星期就跑了。这1000块钱也大多数打水漂了。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健身房跑路啊,辅导班跑路啊。





如果你使用流支付,那么他们即使跑路了,也无法拿到合约里面剩下的钱。也就是你在使用享受项目的同时,他是按时间进行扣费的,而不是一次性的预付费。所以他的确可以解决预付费跑路的问题。



暂时就先写到这里了。对于一个新的概念,我只能说吸引人注意,注意之后剩下的研究的靠自己。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