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比特币冲击14000美元,下周三美国大选决赛最终日即将到来,最后的一星期是上车还是逃命?(转自币乎先圣)

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为什么起这个标题?

因为今天我打开YOUTUBE他给我弹出了一个视频。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2万次观看。视频说的是拜登将参加2020美国大选。最终的一轮辩论在2020年11月3日。距离现在还有一周左右。


最近,比特币疯狂生长。他准备突破14,000美元的关口。现在唯一的压力位置就在14000美元。很多人认为,只要他能够站上去。那么上方就很容易继续向上拉盘。比特币在现在这个位置以上,在他12年的历史中,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个位置以下,却有超过10年多的时间。当然并不能按照股票里面的均线策略来进行衡量。


毕竟没有听说过哪个股票涨了100万倍。因为品种不同,所以不能就一而论。我们从他的最高点看起。也就是上一轮牛市的2万美元。







当然,如果仅仅只看历史的话。比特币是在不断的打破原有的历史,从而创造新的记录。这也是他吸引人的地方。







就昨天的股票来看(数据来源于新浪美股),美国道琼斯和普标跌了,纳斯达克却涨了。然后欧洲三傻(英法德)和美国一路跌,顺便把意大利也拖下水了。当然这可能和欧洲的局势也有一定关系。土耳其和法国的冲突日益加剧,前者要抵制法国货,后者要捍卫价值观。


新闻材料来源于央视新闻-国际新闻:  


土法两国矛盾继续升级 多位欧洲政要警告土耳其





当然,有人宣称这是疫情的再次到来,从而引发的股市崩溃前兆。因为312之前,币圈好像和美国股市穿一条裤子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几次熔断,比特币随之飞速下跌。


新闻材料来源于央视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疫情复燃引发美欧股市暴跌






当然,如果只有这一条新闻,大概也就是无根之木。可事实上,情况远远不像你所看见的那么要好。在中国,你现在可以去全国绝大多数地方旅游。(如果你的工作和生活允许的话,当然前提是钱包允许)除了少数的地方你不要去涉及,绝大多数的场合,你所见到的绝大多数百姓。你都可以放心的交谈,前提是戴上口罩。


美国:




比利时:




加拿大:




俄罗斯:




世界卫生组织:




全球:





最后看一下我们的祖国(中国):






我希望,没有一个新增的病例。中国也好,世界也好。在这么一片风雨飘摇之中。人们对于资金到底是应该避险,还是应该拿去做什么其他的事情呢?例如投资?或者进行其他的商业化运作。




因为我是一个加密内容创作者,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希望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能够上涨,这样我的钱就会多一些。但是涨和跌一样,那是未来的事情。




人类有个毛病。总是喜欢在过去的经验中来总结出办法以应对未来的事情。未来代表着可能,随机,无限,不可预测,不可知。过去的东西只对过去有用。对于未来它是无用的。如果过去能够代表未来的话。那所有人都会去买比特币。因为人类有史以来,从来没有任何一件商品或者炒作的东西能够有如此高的涨幅。




那些天才们,终究没有摆脱时代赋予他们的局限性。这句话是马克思来形容启蒙思想家的。无论是前者是后者,都达到了我们难以企及的高度。如果你十分幸运的话,也许这一轮牛市中你会赚得盆满钵满。但是请记住,这真的是你自己的本事吗?



洛克菲勒说过这样一句话:"即使把我脱光扔到沙漠中,只要有一只商队经过,我还会成为百万富翁。"我把这称为本事,也叫做能力。

 

 

有的人成为富翁并不是因为他有多大的能力或者本事,只是刚好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受到了新时代的红利。

 

 


2018年初,三点钟社群十分广大。他们的口号是,睡觉就是在浪费钱。每天工作到凌晨3:00。在那个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区块链就是风口的猪,这一年将会是值得狂欢的一年。但也就是这一年,比特币从1万美元,跌到了3400美元。在此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区块链,什么叫比特币。偶尔一次从新闻中看到的时候,还是比特币突破1000美元价格价值超过一盎司黄金的价格。但是那时候的确是没有钱去买比特币。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能够超过一盎司黄金的价格?




虽然,在2018年底,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到了底部。但是当时的情绪十分恐慌。我当时有个室友,他在炒一个国内的盘子,好像是叫智慧链。我提醒了他很多次就是一个资金盘。但是他没听,然后他把钱投入到了plus资金盘中。当以太坊价格跌破1000元的时候,我开始喊室友一起买。可是随后的噩梦很快到来,900,800,700。我的室友没有挺住,在750元交出了带血的筹码(顺便把我也恨上了)。1000块的以太坊,现在看来是如此的便宜。可是,却有人倒在寒冬中,死在了黎明之前。





如果你只为这个感到可惜,那么在上一任牛市最高峰20000美元买入比特币。直到现在都没有解套,两年了。特别是2018年底,2万美元买入的,跌到了3400美元,资产缩水了8成多。如果购买了其他的山寨币,可能现在已经跌的不成币形了(讲一个笑话,这个币要涨100倍,我才能回本。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够拿住百倍币的原因)。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一个问题。到底是追高被套在山顶难受,还是抄底在抄在半山腰难受?


当然,有些人也会想这样的问题。到底是资产一年赚一倍好,还是资产一年翻10倍好?



我遇到过很多人,他们都非常急,在赚钱这方面。炒股,炒比特币,他们一买入就想着立马能涨。茶不思,饭不香,觉也睡不着。专门盯着行情看,就仿佛你瞪眼睛看着他,他就能被你看上去一样。


 


说一个很现实的事实。我们花了6年的读小学。花了6年来读中学。花了4年来读大学。可能还会花一些其他的时间。(比如幼儿园,学前班之类的)你最少花了16年的时间才换来现在的一份工作。又是什么让你相信你能够在短时间内能够获取超过现在工作的报酬呢?我真的不知道这勇气是从何而来。梁静茹给的吗?




大多数人,他们不愿意去了解什么是比特币?什么是区块链技术?他只想知道。这个东西该怎么样交易?他今天的价格是什么样?明天的价格是什么样?我怎么样才能从中获利?我怎么样利用杠杆这个工具?开合约能够扩大利润吗?期权是不是赌..博?




因为投资遇到过很多骗子。比较有名的就是2017年底的ICO事件,骗子满天飞。后来人家学聪明了,喊着零撸的口号。实际上做的资金盘的事。只要100个人中有一个人上当受骗就够了,你的贪婪心,最后会把你的钱交给别人。从趣步之后到现在的资金盘,没有1万也有8000了,我们看见一个又一个的CX组织被打垮了。而且资金也越来越多,仿佛诈骗金额达到1亿是个很轻松达到的门槛。好像印证了王健林说的那个小目标。只不过所使用的道路和手法却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庞氏骗局发明出了一种手法,很多年过去了。现在的人还是使用这套手法。只不过把原先现实中的路搬到互联网上来了。而且也加上了新兴产业的噱头。比如区块链。所以在广泛的民众认知当中:

 

区块链=比特币=庞氏骗局

 

这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观念。除非官方政府开始认同比特币。不然的话,很难形成更大范围内的更广阔的共识。

 

 

怎么样会有越来越多的进来?只要比特币的价格突破原先的2万美元即可。到时候铺天盖地的媒体都会宣传。不管是传统的还是属于加密行业的。原本和你不联系的大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都来找你。三大姑,八大姨,二舅,五伯,张叔,王嫂都来了。会向你请教致富密码,以及怎么样购买比特币?

 


 


比特币没有顶点。比特币也没有底部。如果下一轮牛市是我没有发财,请不要着急。还有下下轮,下下下轮。机会一直都在。如果你能够把握住的话。现在我仍然保持观望。




你要学习的是能力,训练的是本事。而不是和上帝赌运气。如果能够准确的估出顶点和底部。那么我想你暴富不需要的牛市,做合约一天就能上去。只需要你做二三十个波段就可以了。100元上100000000元就是这么容易。但是这可能做到吗?你要降低你的出手频率。而提高你的出手准确率。频繁的交易会使人心累疲劳。




还有一点,如果你的钱越少。你就要越发的谨慎。一旦看不清楚局势而贸然前进,说不定下一秒就会跌入万丈深渊。在某些情况下,你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原文首发于币乎社区:https://bihu.com/article/144210116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