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如果你真的要推荐朋友来币圈,你还会推荐比特币吗?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我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是因为,现在比特币已经16000美元了。对于这两年俩说已经是一个高点了,倘若朋友一买就亏损了,这个肯定得怪你的(这是人之常情)。







但是,我们回想一下:为什么大家都推荐新手购买比特币?是因为他容易涨吗?

 




我想也许恰恰相反,是因为他能够抗跌。以至于就算经历大熊市,也可以承受得住亏损。换成其他的山寨币,可能百不存一。




就像别人推荐买基金一样,他会推荐新手来买大盘(指数基金)。同样是出于低亏损率考虑的。更何况巴菲特还说过:世界上90%的交易员的收益是比不过大盘的。


 





很抱歉,他自己本人却是那10%。如果你认为自己足够天才的,也可以去试试。但是,请做好亏完钱的准备。








有人说,我们可以看灰度啊。他不是一直加仓吗?机构都加仓,个人你还不买,你是不是傻?(PS,我不认为机构是做慈善的)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想在瀑布之前先赚上一笔再说。



 


 




按道理说,应该不让朋友购买任何加密货币比较好。一旦涉及到钱,搞不好你自己就得贴出去。很多大佬都吃过这个亏,因为牛市巅峰叫朋友买比特币,最后朋友亏了怪他。很多人好面子,最后自己贴钱给了朋友(我认为这个朋友最后肯定做不成了)。很多人他赚钱了还好,亏钱了肯定得怪你。






如果不投资,那么剩下的零撸里面也是月球的表面——坑把哇。零撸里面的都是一些什么?一大堆打着走路,唱歌,睡觉,念经,养猪,养龙,养狗,养虾等乱七八糟的资金盘。还会的就是如同PI一样,项目大,运行的时间也长,就是毛都没有一根。




 


有没有特别好的,有,比如之前的UBI的想法真的不错。但是的确面临的问题太多了。的确有很多空投还是不错的,比如瞬上面的很多都是有价格的。但是个人代币只能作为信用来使用,信用当成钱来用那是马云的梦想。他不适合现在的社会,现在的金融也不需要这个。




 


很多人会去想如何变现的问题?就算你给他应该比特币。他还是会这样想:把比特币充值到交易所,然后卖掉换成人民币提现出来,最后使用人民币进行金融活动。很多人只是进行交易套利,却从来没有拥有过比特币。





我看见很多人嘲笑20000个比特币购买披萨的交易。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嘲笑?因为他用两个亿去买了一个披萨?那我们的祖宗还用价值上亿的瓷器当花瓶呢!物品在不同时期的价值是不同的。







还有就是基于比特币的认识:比特币也是一种货币。人民币也是一种货币。货币应该是来交易,流通的,而不是炒作的。





还有一点就是,比特币(或者说加密货币)你最好是放在钱包里。如果你真的想拥有的话。我们可以看到每年的交易所都有倒闭(被盗币)的。我甚至不相信三大交易所五年后还存在。如果你想在一个很长的时间内拥有加密货币,你们请一定要提到钱包。(除了要卖币或者拘役的时候,请不要充值到交易所)






但是如果不投资怎么样才能有比特币?靠水龙头。如果早期或许还有可能,但是现在可能一年下来也没有多少(这里是指可能刚刚好够提币的手续费)。



 


有人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为什么不使用比特币水龙头购物呢?我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好像在说李笑来的产品。而且只能提现到xin,而且手续费可能超级高。所以,我觉得你完全可以用其他的返现产品。然后攒上一年半载的去买比特币(如果你觉得手续费太过了的话,也可以买以太坊)最后提现到自己的钱包。(没有什么交易所是不能倒闭的,你最后还是得提现到钱包)



 

 

所以,如果存钱买比特币呢?这不是又绕回去了吗?还是得买比特币。我被自己绕糊涂了。那么如何寻找优质的早期免费代币呢?




所以,前提条件是:免费+早期+优质。


首先就得排除掉各种盘子。(如果不推荐人各种盘子可能就赚几十块钱而已)


第二步得淘汰那种掉进粪缸的石头(代指那种上线以来,只跌不涨的垃圾代币)




所以,还有多少东西是可以介绍的?而且难度如何?我相信大部分人中国人和我一样,看到加入电报群,转发推特并艾特3位好友,转发脸书,进行实名认证,最后提交表单,完成后再XX打币。我就感觉不像做,因为麻烦。如果在关注微信可能还要好一点。



 


按照道理说应该要介绍水龙头的,因为这种最简单。填写地址,过一个谷歌验证码,然后就OK了。但是水龙头的价值可能还比不上你花的验证码时间贵。毕竟注意力就是价值,这个时代里,注意力是可以兑现的。




所以,如果是你们,你们会推荐什么?为什么?




如果这个平台还能提供更多的服务就好了。比如代币激励,或者发行代币。所以,我推荐者两个能够把文章上传到IPFS的平台:


瞬matataki(免费的发行代币,国内可以访问):

https://www.matataki.io/

 



matters(马特市):(有代币激励LIKECOIN,需要梯子):


https://matters.news/




 

同样,你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存储(例如NFT,TPFS),但是需要的技巧会更多。技术的目的是使使用更加方便,简洁。让更多的人能够体验互联网的魅力,而不是制造门槛,隔绝人类。




如果你有什么特别好的项目,请在评论区留言,非常感谢!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