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天刀下凡,35亿合约爆仓,韭菜的自我笔记。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昨天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突然间一根线插了下来。其实在很多聊天群里,别人都说可能会插一根千刀大回调。








在昨天中午的时候,九重猫发了这样一个投票统计。


地址:


https://bihu.com/shortContent/1938060806








投完票后,我还和我朋友开玩笑。

说马上就要回调了。毕竟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在春节前会突破2万美元。但实际上是绝大部分人都是韭菜。韭菜的判断可能是错误的。





结果来的比想象中还快。以为还得涨一波的。(因为偷偷开了点合约)然后,嘭的一下,爆仓了。爆仓的短信先发过来了,然后爆仓提示的短信才发过来。。。。。。



还好,看到很多人都爆仓了,心里也好受多了。



最大的问题在于,之后就乱了阵脚,又开了两单,毫无意外,接着爆仓了。



所以,这个过程最大的问题在于什么呢?你能接受的亏损是多少?面临亏损的时候,你还能保持冷静吗?





答案是我不能。所以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交易员。









其实最大的亏损在于心境不高。另外使用的一个策略,其实还蛮不错的。如果不遇到这种黑天鹅的话。





因为这是好久之前的一个币乎作者说的话。


做多强势币,做空弱势币。

使两份的市值基本上相等。


这样的话在未来行情波动中:


如果价格上涨强势币会涨得多(多出来的部分就是盈利)。


如果价格下跌弱势币会跌得多(多出的部分也是盈利)。




但是这其中遇到一个问题就是:

什么样的必是强势币?

什么样的币是弱势币?


毫无疑问,大饼(比特币)肯定是一种强势币。

那么你们心目中的弱势币是什么?

(涨又涨不过大饼,跌起来又狠的那种)




而且还会遇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选择的交易所太小的话,也许弱势币是一种很冷门的币。

这样就要考虑到能不能立刻成交的问题。

比特币当然是可以立刻成交的,而且他的参与人非常多。


如果换成其它的冷门币种就不一定了。就会出现账面上是盈利的,但实际上你选择以最快的市价成交,结果就是亏损的。





如果碰到极端情况该怎么办?

这是我这两天来想的一个问题。如果下一次还是像这样,一下子将你的持仓(多头或空头)给爆掉了。你的对冲仓位该怎么办?





如果是正常的上涨和下跌,其实它都是有利可图的。但是遇到如果遇到像这种极端的情况上,一分钟叫你给爆掉了,下一分钟他也给涨回来了。你来不及平掉你的对冲仓位。这样会导致利润的流失,甚至本金的亏损。




因为我之前从来都不带止损的,总是全炸掉。后来我才发现还是带上止损比较好。同时也要带上一个止盈。止损是防止继续亏损,止盈是确保赚的钱落入口袋。

 

 



我不知道他是以标记的价格触发,还是以实时的价格出发。如果没有猫腻的话,交易所是不可能赚钱的。所以用数据操控盘面是他们常用的伎俩。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在一瞬间里的持仓被爆掉了。那么就是插针了,除非你设置好的止盈或者止损能够触发。不然的话你手动肯定是来不及去补仓或者去平仓的。假如我们继续做多比特币,一分钟后比特币会有一个1000刀的大回调。完美的爆掉了我的多头。我在进行比特币持仓的同时下了一个柚子空头。当柚子和比特币同时进行下跌的时候。我的多头被爆掉了。我的空头却盈利了。这个时候最重要的问题是插针只是插一瞬间,很快就会被拉上来。如果这一瞬间我的空头止盈能够触发的话,那么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的损失。





如果我没有设置止盈,过不了一会儿,他又会拉回原来的币价。那么我的空头可能盈利的非常少。甚至不盈利都有可能。但是多头的持仓已经被爆掉了。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有较大亏损。





最好的交易员一定是数学最厉害的一批人。最起码数字感觉会很厉害。因为价格在波动,你得几乎同时计算出你需要的两种持仓以及他们的买入和卖出价格。算不好肯定会亏本。当价格发生继续波动时,你可以选择继续等待或者是重新计算。




比较好的一点是我并没有亏损多少,只是将盈利和部分本金亏了出去。合约就像赌博,你很难在赌场赚钱。换句话说,如果你长期的赌肯定会亏完钱的。这个很容易理解,但人性的贪婪却很难克服。

 

 



打一个比喻。如果双方的几率都是一样的。仅仅是玩猜.大.小,每次100U,你的本金有1万U,赌场的本金有1000万U。虽然你可能会赢,但是只要长期下去。当你出现亏损的时候,你是会比他先输完本钱的。




我们每个人好像就是1万U的赌.徒,试图从合约这个庞大的市场(上百亿U)从中获取利润,甚至想征服这个市场 。当幸运女神眷顾之时,可能你的1万U会变成10万U,100万U。但是只要你还持续的玩下去,和一个上百亿U的市场对.赌。那么你最后终将会把这些钱给还回去。





合约从来都不是善良之地。愿善良的人不要来到这片市场。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

SSS交易地址:https://www.matataki.io/exchange?output=SSS#swa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