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在马特市Matters上 备份文章,被赞(拍手)可以获得赞赏币(Likecoin),价值五分钱一个。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马特市Matters是一个和瞬Matataki差不多的产品。


       


                          


我觉得他们的区别在于。



一个可以在国内访问(瞬)。

一个必须***访问(马特市)。



一个可以发行自己的代币FAN票(瞬)。

一个可以获得他人的代币分发LIKE币(马特市)。



相同的地方在于,他们都把文章上传到了IPFS。(有时候我经常在这两个地方同时备份。浪费资源是我的过错。阿弥陀佛。)









上一篇文章说了瞬,这一篇还介绍一下马特市。(如果不能**,请选择瞬)




首先我们可以看一下官网地址(要梯子)。


https://matters.news/





他的默认字体为繁体字。因为创始团队本来就不是大陆的。但是可以在后来更改。(也可以用浏览器自带的翻译。但是我想还是多看一下繁体字比较好,毕竟古人也是用繁体字的)




注册:





下一步:







生成个人的liker ID 并且绑定:





登录成功后:







切换语言(简体字):









修改成功后就是这样的:








这是因为别人本来就是用繁体字创作的:







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有翻译功能(大多数都有),我以谷歌浏览器为例子:



点击上面的地址栏:







翻译成功后:






如何创作文章?(或者搬运文章?)







然后会跳转到一个类似于这样的地址:


https://matters.news/me/drafts/未命名-RHJhZnQ6MTQzNzc0





点击发布上传到IPFS:






发布完成后:








作品状态:





 




查找哈希值(作品指纹):








什么是拍手?

这是一个表示赞同的动作。类似于币乎和财路里面的赞。但是不一样的是,拍手这个功能可以在多个内容平台使用。







你可以选择花钱去赞(月付费5美元)也可以选择免费去赞(两者的权重不同)








关于作者的收入:

 






关于LIKER(赞赏币)的生态体系:





简单来说,就是你获得的赞越多,会分到的币也就更多。

(未完待续)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