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中国人民银行禁止发行数字货币,加密货币未来路在何方?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本文标题应该为,中国人民银行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作并发售数字货币,加密货币的未来路在何方?




突然看到这样一个消息。


 




官方的新闻链接为:


http://www.pbc.gov.cn/goutongjiaoliu/113456/113469/4115077/index.html






有很多人认为,新一次的94要来了。这是说2017年9月4日,中国政府一刀切关于ico的事情。




我们可以看一下,为什么我的标题会写成这个样子?






第二十二条(代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代币票券和数字代币,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

有人就说,那么发行不流通的代币不就好了。如果是这样,那么他的价值从何而来呢?




前一些天,在深圳发行了数字货币的红包。DCEP(中国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它的法律地位等同于人民币)一方面国家要推行自己的货币数字化。另外一方面要打击非法的个人和组织,毕竟铸造货币的权利是国家所有。(中国)市面上的所有加密货币应该换一个说法叫做积分更加比较适合。





中国有两个巨无霸的网络巨头,分别是阿里巴巴和腾讯。他们在区块链领域布局非常深远,但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发行加密货币。提倡的是无币区块链,让技术回归生活本身。





以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链作为说明。



https://antchain.antgroup.com/







他们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金融,融资租聘,区块链合同,溯源,政务民生,数字政府,数字版权,数字物流,数字仓单,数字营销,教育职业认证,贸易金融,区块链公益,医疗健康等。





我举一个例子说明,时间银行养老公益。


https://antchain.antgroup.com/solutions/timebank








你可以去照顾一些生活不便的老人,获取相对应的时间积分。这个时间积分,在未来可以兑换服务和商品。比如当你老了,你可以使用这个积分来换取相对应的服务,会有别人来服务你。你可以理解为一个类似于养老金的工程。但是这里面加上了区块链的技术,使得积分的增加和兑换都变得透明可见。





有时候幸福很简单,能够做到公平即可。区块链技术让一些事情变得更加公平和透明。








在上面案件中,没有发行区块链代币。但仅仅是使用区块链技术,一直可以为生活提供服务。让技术回归技术本身,而不是与金钱挂钩。




我昨天看了一篇有意思的文章:


Cryptocurrencies in the future - What will it look like?


翻译为中文就是(下面提供文章的截图翻译):



未来的加密货币 - 它会是什么样子?





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是资本家。他们并不关心所谓的底层技术。不关心他是有什么构建的。也不关心白皮书讲的是什么。甚至不用关心这个代币有没有区块链浏览器。他们只关心这个代币是什么价格,我买入或者卖出,我能够收获多少钱?仅此而已。







我们很难和一些上了年纪的朋友说。区块链是什么?比特币是什么?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这个。但是如上图中所提到的例子,如果你告诉他使用TRIP订购酒店和机票会有折扣,那么我想他一定会使用。就好像我文章开头说到的,中国政府在深圳发放数字货币DCEP的红包。领取到红包的人一定会使用这个形式的(数字货币),因为可以享受到优惠。就好像你使用支付宝的花呗红包,就必须得使用花呗一样。你不关心你是用什么付款的,只要他给你足够多的实惠。






 


这个可以理解为,你在使用QQ和微信进行社交活动,但是他们没有给你一分钱。如果你使用一个其他的社交软件,无论是tata还是qunqun,你都可以获得相对应的收入。虽然可能收入不多,但是总比没有好。





我之前预测过一个这样的互联网趋势。从你个人开始付费使用的产品,到你开始使用免费产品。再到最后产品的公司会给你相对应的代币和钱,请你来使用它。这个过程我简把它简化为:

付费→免费→收入


 




我们在经历从免费到收入的转折时期,两个阵营的人的观点是绝对不同的。


 







paypal支持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和比特现金。上述的4种加密货币,他们的手续费都不便宜。我认为他们合作是一种共赢。当然这仅仅是在海外社区。





最后总结,我认为在中国会迎来一阵风雨。风雨过后才有彩虹。各种的加密货币(积分),如果要推广扩大共识,就必须从百姓生活的最低出入手。你可以给人家生活带来怎么样的方便或者实惠?消灭掉使用门槛,破除掉一些专业名词。最后赢得广泛民众认同的,必然是简单的,容易使用的产品。

 


本文结束,多谢你的观看,如果觉得很棒,请记得点赞和分享。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