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下跌又是抄底时,火币投资虚拟货币获批,容易忽视的风险。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市场并没有按照我想象的上涨,或者是昨天晚上已经涨了。







我认为这是上涨过程中的下跌,可以买入。


我们总是顺着大趋势,逆着小趋势做交易。——克罗







暂且先不谈交易。

 


1:今天的头号新闻应该是火币投资虚拟货币被香港证监会批准。

 




上图来自中证网消息:http://search.cs.com.cn/search?searchword=火币&channelid=215308




以至于连比特币都带头跌的情况下,HT还逆风飞翔。






不得不说,火币还很会搞事。


相比之下,OK就显得……


BSC,HECO都有不少用户。


OK再不放大招搞不好以后就是两大了。



我的希望越来越多的虚拟货币基金被批准。


最好和蚂蚁金融对接好那种,直接可以在支付宝里面购买比特币基金。


这样的话以后推荐朋友就容易的多。


(下图为PS恶搞,请勿当真)







2:最容易忽视的风险。——时间成本





我写过不少的撸羊毛教程,到了最后。


实际能够到账的都非常少,价值我感觉是比不上很多时间的付出。



当你把时间耗在了一件事情上,你在另外的事情上,就肯定消耗更少的时间或者没有付出。

 


就好像你投资陷入了一个亏损的泥潭中,如果不尽快的抽身,那么你将越陷越深。


你亏损最多的并不是本金,而是时间。

 



我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我投资了一个XX币。


结果他,一直都不涨,也没亏多少钱,但就是亏了一点,让你一直耗着。


 

当主流币大跌的时候,他也跟着一起跳水(这种情况很正常)。


明显当大饼跌了的时候,大家都会去抄底。


可是这个时候你会舍不得卖掉这个赔钱货。


你总是想等我回本了,我就卖掉它。


等回本了,你要想我拿了这么长时间才回本,不行等我赚一点吧。


这种想法会无限制的将你这笔资金困在它上面。

 

结果你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显而易见地可以抄底比特币的机会。


你在抱怨,要是我的钱再多一点就好了,我就能去抄底。


这样的语句在每一个微信群都有流传。


什么在哪一个底的时候,我知道他要反弹了,可是我没钱了。

 

大多数人都没有成本管理的计划。

 

网上最盛传的不是那一个图吗?






有很多人告诉我投资一个币必须要有耐心。


比如说先放他个4年。


这就意味着你在4年内无法动用这笔资产。


我相信你绝大多数的交易员更加喜欢灵活的资产,而不是"锁仓的不动产"。



我可以举出一个比特币比房产更加优势的地方。灵活性

 



当然,如果是你需要的自住房。


那么无论价格也都贵,我建议你买下来。(有可能现在买不起)


如果是用来炒作的房产,还不如炒作比特币。



在经济上升的过程中,什么都涨,股票涨,房价涨,物价涨,比特币涨。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但是如果经济下行呢?


我们再直接一点遇到了经济危机怎么办?

 

房子容易形成不好脱手的产品。


除非你愿意将价格割肉。


就是你降价也不一定有人会去买。

 


相比之下我觉得比特币这种资产灵活性更高。


365天*24小时,无时无刻都可以交易。


有海量的买家和卖家,这是一个已经成型的庞大市场。



虽然没有人会限制你卖出和买入,但是真正限制住你的却是自己。

 


很多人害怕亏损,恐惧亏损。


这种心态会让小亏损变成大亏损。


最终导致很多人不堪重负的破产掉了。




当我开始做一笔交易的时候。


胜负只有老天爷知道。


从概率上来说,你赢的可能性和输的可能性都是1/2。


但从人性的角度讲,我们输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你刚刚开始买入做多,结果他就开始下跌了。


或者你刚刚开始买入做空,结果他就开始上涨了。


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很多人会说再等一下吧。


等他变成盈利,最起码也得让我先回本吧。


假如市场和你方向的相反。


那么你会越亏越多,我想知道有多少人会扛单吗?



如果你不是赌分钟K线的话,那么刚刚开始买入浮亏一点完全不是问题。


但你必须设置一个止损的点,你能够接受的最大亏损是多少?


有人是45%,有人是80%,这个得看每个人自己。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这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


特别是当亏损达到了你要止损的时候。


面对亏损,我想所有人都是心痛的。



面对盈利每个人都能坦然。


什么让利润飞,什么落袋为安。


反正都是盈利,你怎么处理是你的事情。


但是面对亏损,人的心态还是会不一样。


你觉得那是你的血汗钱,那是白花花的银子。



在必要的时候果断止损,做到这一点的才能管控住自己的成本。



如果你长期看好以太坊,你甚至可以去锁仓,毕竟年化还不错。

 

但我想大多数的交易员更喜欢灵活流动的资产。


而且绝大多数的交易所也喜欢把普通人变成交易员。




相比起了一年才买几次的交易,肯定是一天内的频繁交易,能够让交易所赚得更多。


所以很多交易所都会竭力的推荐人们做合约。


甚至推出很多合约的比赛,用高额的奖金来激励人们做合约。


羊毛出在羊身上,倘若没有人做合约,这奖金也无从发起。



不知道是哪本书里面写的,做日内交易,不要把资产留过夜。


 


如果使用币本位做合约,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多头的话。


上涨的情况下,你会赚取合约的一部分代币,而且你自己的代币本身也在享受上涨的红利。


下跌的情况下,你不仅需要赔付合约的一部分代币,而且你自己的代币本身也在下跌。


所以我认为,用币本位做空的人很奇怪。


既然要做空的话,为什么不用U本位呢?



成本管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方向错了就一定要认错。

 

不管你是自己亲自做合约也好。


是开网格做合约也好。


是买的ETF也好。


一旦你的方向和市场相反,你必将承受巨大的亏损。




输了(方向错误)不丢人。


不认输(最后亏完破产)才丢人。


 


就好像从1万到现在一直做空的人,简直像看不到大趋势一样。


如果按照盈利单子长拿的理念,无论浮盈多少,最后都会爆仓。

 


逆着大趋势,只有可能产生短时间的浮盈。


如不及时平仓获利,终将成为爆仓路上的一员。


顺着大趋势,虽然短期内可能会有浮亏,最终一定会是盈利。


(PS,请不要相信永恒牛市,盈利超过了100%就要即使撤出本金)



我们可以看到,从3800到58000,这是一个巨大的牛市。


这个牛市没有到顶峰,我们顺着大趋势做交易就好了。


但是请注意,即使顺着大趋势也有可能会产生亏损。


所以克罗才说要在一定的时候逆着小趋势做交易。

 


比如当大趋势上涨,小趋势上涨时,我们保持观望。


比如当大趋势上涨,小趋势下跌时,我们开始买入。




我们每个人都会投资很多的币,毕竟那个谁说的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有些人以此为根据,注册了很多交易所。


结果在每个维权群里面都看到了同一批人。

 


开玩笑的。

 

我们要分散投资,比如说一部分投资加密货币,一部分投资美股,一个放银行(支付宝)当流动性备用资金。



我们可以这样,尽管我们会买很多币。


但实际上我们根本就无心管理那么多,每个人熟悉的就只有那么几种或十几种。


市场上有超过8000种加密货币。



选择你最熟悉领域,然后重仓。

 

就好像马云选择做电商一样。


马化腾选择做社交。


三石选择做游戏。

 



如果想长期囤币,尽量还是提到钱包才安全。


每年都有XX盗币,XXX交易所倒闭事件。


不要让下一个受害者是你。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88.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