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寫就寫
翔寫就寫

經營有關動畫、日劇、日本文學及JPOP相關心得評論及日文歌詞翻譯的部落格,會將文章保留75%搬運過來,覺得我的文章不錯可以直接去我的部落格或來我的FB專業支持一下!!!(FB搜尋:翔寫‧就寫

動畫心得《喬瑟與虎與魚群》

很久沒有般正式的心得文過來了,久違來搬一篇好了XD(所以我說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賴可以直接關注FB專頁和部落格哈哈)這次來搬約莫暑假期間上映的動畫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的動畫心得~

喬瑟與虎與魚群》(日語: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是日本作家田邊聖子的短篇小說,最初發表在1984年6月號的《角川月刊》,之後收錄在角川書店的短篇集中。於2003年被改編為電影、2020年改編為動畫電影,且動畫由BONES骨頭社製作。台灣上映日期為2021/1/20,片長1小時38分。(取自維基)

主要劇情描述自幼父母離異的恒夫(CV:中川大志)因為嚮往兒時曾經在水族館看見的一種美麗魚種,所以一直抱持著留學夢,想要在真實的海洋世界再次相遇牠們。為了圓夢,在精進學業的同時,一面在潛水店打工,一面練習潛水技巧,身兼多職的他在偶然間遇見了一名下身癱瘓的女生喬瑟(CV:清原果耶),在被喬瑟的祖母得知正在存錢後,便被雇用為「管理人」(管家),之後就在一連串的互動中展開了故事。

真正的大海是什麼樣子?海是什麼味道?在遇見願意代她四處奔走恒夫之前,一直都是喬瑟心中一直渴望知道的答案,也因此,恒夫對於喬瑟是個什麼樣的存在也就不言而喻,他不只與自己一樣充滿著對海的熱忱與嚮往,更是一個會奮不顧身帶著自己逃出堡壘的人,在這樣的設定下,不單單是描繪了兩人情感的萌芽,更是象徵著對於一個被迫難以遨遊世界的女孩來說,這樣的生活是多麼奢侈,如夢似幻。

再來就是用曲了,這部作品的主題曲擔當請來了神祕系創作歌手EVE來打造,創作出了「蒼のワルツ」(湛藍華爾滋)與「心海」,老實說當初只聽這兩首歌,尤其是蒼のワルツ時並沒有特別多的想法,但在搭配電影看完後,確實是一首呼應電影的好歌,能更好好享受這首歌中的氛圍及歌詞所要傳遞出的意境。當然心海也是,兩首歌都讓這部作品更加帶感。(可以去底下完整版連結聽聽~

照慣例來個總結吧~這部作品就如同開頭所說,是一部超乎我自己預期的佳作,雖然只有約莫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卻不會讓人覺得有什麼交代不清或含糊帶過,甚至是從頭到尾都能讓人沉浸其中,但它不會是讓你在看得當下或走出戲院時就立刻驚呼是一部史詩級的佳作,反而是你在後續回想每一個片段時,回想整部作品想要傳達的東西時,才能細細咀嚼出,充滿餘韻的作品。

部落格完整版:喬瑟與虎與魚群—展開雙翼,只願與妳在臨海間共舞出湛藍華爾滋 《動畫心得》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翔寫就寫-10878782381376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