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想白
寧想白

不具他性的存在 /《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 Email: mr.ning.xiangbai@gmail.com ∎ Facebook: @xiangbaining ∎ Instagram: @xiangbai_ning

【筆下話日常】以關愛之名攆棄尊重,真是⋯⋯荒謬!喔不!是美妙!aka情緒勒索指南方針

(编辑过)

一直以來覺得互相尊重,是引向良好的關係的指標。然而,隨著年齡增長,發現原來關心,才是生活的萬用指南!藉著多元的使用方式,指向和言聖母的殿堂;尤其運用在讓有關係變得再也沒關係的項目上,更是萬用聖殿。


這說得太過淺浮了!我們先來點實例應用:

一、 初階 |「都是在關心你啊!」,攻擊⋯哦不,是和善度❤️❤️

路人大媽:「某某某都生完幾個月了,怎麼肚子還大大的!」

正好剛生完四個月的某某某路過,路人大媽:「啊!我們都是在關心你啊!別往心裡去啊!」

不認識的大媽的不經意地關心,真讓某某某又多添了許多愛。

二、中階 | 「人家也是好意啊!」「你這樣人家會傷心!」,和善度❤️❤️❤️

不認識的大伯,想用無做初步清潔的手,觸碰小孩。

但在將要碰觸之時,被某某某大喊制止:「沒洗手,不要隨便碰我的小孩!」

大伯的手突然縮了回去。

一旁友人大媽見狀:「小聲好好說就好,這麼大聲幹嘛!人家也是好意!看小孩子可愛,想跟他玩。你喊這麼大聲,人家會傷心!」

想必大伯的好意,是在無菌室培養出來的。某某某肉眼凡心,不識貨,還得讓大媽開示,愚鈍愚鈍。

三、 高階之一 | 「不要怪他⋯⋯」 ,和善度 ❤️❤️❤️❤️❤️

阿明狠踩了阿華的底線後,不主動與阿華說明為何如此,反而在與阿如相討後說:「這件事,你不要怪他⋯⋯」

對於阿華,愛果然是一加一大於二的存在。

四、 高階之二 | 無聲的動情之語,和善度❤️❤️❤️❤️❤️

無視他人底線後,不管對錯,先行啜泣兩聲,手揮一下眼周,再一言不語的卑微給第三者看。

這樣不論對錯,在他人眼裡沒有錯。


關心之法,真是妙不可言!歡迎大家傳授經驗^o^

阿!我寫這篇文章,製造對立面?喔不!我是在關心社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