夓矦
夓矦

Aureliano, está lloviendo en Macondo.

希臘見聞錄㈠:穿馬丁靴的女孩

到達雅典的第一天傍晚,我登上「狼山」(Lycabettus)俯瞰全城,等待日落。

到達雅典的第一天傍晚,我登上「狼山」(Lycabettus)俯瞰全城,等待日落。

滿山樹木沉浸在已經變得柔和的陽光中,一派慵懶。盈凸月高掛在蔚藍的天幕上,地面密密麻麻的白色房屋一直延伸到遠處羣山的懷抱裏。行至觀景臺遠眺,下方排列緊湊的樓宇之間,幾條寬敞的街道,一路指向衛城,然後通往大海。夕陽的光輝灑落海面,遠處船隻隱約可見。

平臺最前端中央的地上,坐着一位二十來歲的女孩,佔據着觀看日落的最佳位置。她面向夕陽大海,手扶欄杆,努力把身子往前探,雙腿蕩在平臺之外,腳上的Dr. Martens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格外引人注目。女孩身邊的地面上,擺着兩罐啤酒,一罐已經打開。在她回頭取酒飲用的間隙,我瞥見她嘴角略帶笑意,臉上一片平靜。

女孩望着夕陽,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只是時而呷一口啤酒,完全沉醉於自己的世界之中,在逐漸喧鬧起來的觀景臺上安靜得如雷貫耳。日愈西沉,遊客愈多。看得出很多遊客都覬覦女孩所坐的位置,每個人在跟夕陽合影時都幾乎無法在鏡頭中避開她。而女孩對此渾然不覺,彷彿與週遭沒有任何關聯,自顧自地享受着她的孤獨——她的世界裏應當只有自己、夕陽和啤酒。我頗有些好奇,她那略帶落寞的身影之後會有怎樣的故事呢?

太陽不斷下降。觀景臺後方的小廣場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兩名衛兵,一名在降國旗,另一名則對着緩緩下降的藍白旗行禮。山頂風大,空氣越來越冷。出門時我爲了省事沒有背包,所以也沒帶外套,在夕陽離海平面還有一段距離時就已經凍得瑟瑟發抖。硬撐了一陣子,實在支持不住,只好不等日落,提前下山。

身披晚霞踏上下山的路,山體裸露的泥土,遍山的樹木,山下的房屋,遙遠的海面,都泛着金黃色的光,讓人心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