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夏天倒戈
向夏天倒戈

正在银河系看晚场电影

夏天的画II

圣维克多山

这幅画最吸引我的是它的构图,作品的最前方是一棵树,但是尽管我不知道这幅画的名字时,我看到它依然知道这是一幅以山为主的画,这就是这幅画构图的巧妙之处。从这幅作品的构图来看,塞尚并不是想要描绘出这座山以及山下的村庄景色有多美好,因为我们甚至看不清他描绘的山下村庄,他更想表达的是这座山整体的一种巍峨感。前方的村庄和树,用绿色,黄色来描绘,反而起到一个对山的衬托作用。

这幅画的笔触让我注意到的是前方这棵树的笔触是环绕在圣维克多山周围的,就好像表达的是山才是主角的感觉。然而作为“主角”的山,塞尚反而用了没有那么明显的颜色,浅浅的绿又带着一点浅浅的灰,给我一种山距离我很远,若隐若现的感觉,这是塞尚这幅画用色很独特的地方。

这幅画整体色彩是以冷色调蓝色绿色为主,穿插覆盖着一点暖色,起到一种衬托的运用。

塞尚的风景画与他的静物画笔触完全不同,静物画是那种笔触很重的感觉,这幅风景画给我一种油画颜料漂浮在纸上的感觉,给我一种松弛感,随意感。

在搜索过资料以后,我发现有人称这幅画的名字为《圣维克多山前的松树》我个人是很不赞同这个名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