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夏天倒戈
向夏天倒戈

正在银河系看晚场电影

夏天来啦,看点夏天的画~

《阿尼埃尔的浴场》
《大碗岛的星期天下午》

这两幅画是给我的感觉差不多,都是河畔的景色,第一眼给我一种很平静快乐的感觉,色彩的搭配让我看着心情很好,人们的衣服堆在河岸上,悠闲地摊在草坪上,树木,简单的建筑物以及河流,都以一种很合理很正式的布局呈现,它和以往看到的印象派不太一样。独特的笔触技巧和对色彩的细致运用,让我有一种活力感。

大碗岛这幅作品描绘的人们更加的慵懒,自在,画中有人成双入对,有人自娱自乐,有人在欣赏风景,并且修拉将画面分为阳光区和背阴区两部分,给人很真实的和谐和温暖。

了解资料后发现,虽然第一幅画名为“阿尼埃尔”的浴场,但实际描绘的地点是在塞纳河畔阿涅勒西边相邻的库尔布瓦,位于塞纳河北岸。对岸就是修拉绘制《大碗岛的星期天下午》的大碗岛。

这两幅画的笔触技巧我很喜欢,所以了解到这是一个独特的画派:点彩画派又称点描派,是一种用很粗的彩点堆砌,创造整体形象的油画绘画方法,创始人是修拉和西涅克,此名称是来源于1880年代的艺术批评家们对他们绘画的讽刺,现在则成为一个正式名称。点彩画派又称新印象主义,也叫分色主义。点彩画派的画家反对在画板上调色的绘画方法,他们只用四原色来作画,用色点堆砌,如同电视机显像的原理一样,利用人类视网膜分辨率低的特性,使人感觉出一个整体形象。点彩画派的作画方法是19世纪科技发展的一种反映,也是美术的一种新尝试,对后来电视和显示屏的发明也是一种启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