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成谶
一语成谶

文章自留地

從1980到2022

蘇聯笑話新編


1980年:

伊万每天都会在报亭买一份真理报。然后摇了摇头就扔掉了。

摊主好奇地问道:“同志,每天早上你都在我这儿买真理报,可连翻都不翻开就扔掉,为什么?”

伊万回答道:“我只需要看一下头版。我在等一份讣告。”

摊主奇怪了:“可是讣告部分都是刊登在底版上啊?”

伊万答道:“我向您保证,同志,我想看的讣告会上头版的。”



2022年:

小明每天路过报刊亭都要拿起《人民日报》看看头版,然后放下报纸摇摇头就走了。

一个月后,报刊亭的营业员终于忍不住好奇,便问他“小孩,你每天都来看一眼。却又不买报纸,到底都是在找什么?”

小明说“我在等一份讣告。”

“可是讣告都登在最后一版上啊。”

“我想看的讣告一定会出现在头版。”

终于有一天,小明在《人民日报》的头版看到了讣告,仔细一看,说“这不是我要等的讣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