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James

Trying to live and read more. Valar morghulis

可能真的連十件事情也凑不夠

「内心平靜」才是本人活下去的最重要事項

懶惰如我,自 Matters 第一篇之後不知不覺就過了快五個月。其實這段時間裏也有等待、忙碌和新的變化,對馬特市也有了些新想法。前兩天讀到 @金梨JinlyWong 的更新之後,覺得是時候寫點什麽。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啊... 捫心自問我真的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當下的自己,爲了内心的平靜,是什麽都可以抛下的。所以「内心平靜」才是本人「活下去的最重要事項」。接下來的這些目標,不做也可以,放棄也可以。


一、做好孤獨終老的準備

自從 2017 年一段愚蠢的異地戀情結束之後,我就持續把這句話對身邊的朋友和自己講著。「大不了就孤獨終老」,真的,這世界孤獨的人那麽多,我也沒什麽特別。遇不到感情,就努力愛自己;沒有伴侶,就該學習自我照顧。來到紐約生活到了第三年,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

二、堅持讀書

不算特別愛讀書,就努力讓自己多讀一些吧。今年也才只讀了四本,2022 繼續努力。

三、關注技術和互聯網

曾經自學過 iOS 開發,工作兩年多辭職后本來想自學其它編程語言,結果意外走上另一條人生道路。現在只能算是一個技術關注者,如果再有機會從業,肯定是在美國讀 Computer Science 的學歷之後的事。

四、保持身體健康(減重)

過去這兩年由於 COVID 和個人生活的關係,健康狀況算是相當糟糕。體重飆升 45 磅,獨自做了人生第一個大手術(膽囊切除)。長遠來説還是期待體重能夠回落的,但節食和運動目前對心情影響比較大,還沒有時間精力去做計劃。

五、嘗試寫作

過去的十五年中已經不記得開過多少個 blog,結局無一例外都是荒廢擱置。印象中甚至連寫夠五篇的都沒有(!)馬特市這裏會不會讓我變勤勞點呢?我希望會。

六、學習日文

很確認自己不是自學能力強的人。過去兩年的嘗試特別能證明這點。其中唯一能夠稍有成就感的大概就是學日文,但目前也還是擱置狀態。


果然凑不夠十件事情啊... 其實哪怕發佈完這篇文章之後就馬上死去,我也不會有遺憾。因爲當下,内心是平靜的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