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
WQ

码农一个,关心时政

从单纯中国人的视角看香港的返送中运动

我不是小粉红,更不是你们口中被洗脑的大陆人,我翻墙出来看过比绝大多数中国人(当然包括你们香港人)都更多的关于CCP黑历史的各种资料,我也知道CPP/KMT在夺权过程中有很多不光彩的历史。
我也对大陆日益增强的网络封锁极为不满,我不认可今年来CCP对部分民权律师群体的打压,不支持在新疆过于急功近利的手段。
所以我今天在这里要表达的观点不是从CCP的立场,而是作为一个单纯的中国人,如何看待香港的返送中运动。

首先我想说的是权利和责任是相对应的,没有无责任的权利。
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获得了基本法中所赋予高度自治权利,那自然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23条就是最典型的责任,逃犯条例的立法也是如此。中央政府放弃了在香港特区直接执法的权利,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当你们不断声称大陆侵蚀权利,继而拒绝逃犯条例的立法时,你们就直接侵害了14亿大陆同胞的权利,因为任何任何侵害大陆人的罪犯都可以在香港不受惩处。

所以无脑盲目地反对逃犯条例/23条的立法是完全错误的,这是你们高度自治权利下应承担的责任。

而我承认大陆有司法不公的现状,你们的担忧我可以理解,也因此有了逃犯条例的不断的修改以减少侵害香港法治的可能,甚至最终迫于压力撤回条例。但是现在你们提出的永远不再对逃犯条例立法的诉求,我就问你们,凭什么?凭什么你们香港就可以侵害每个中国人的权利?请注意你们不是美国,不是任何主权实体,你们的司法独立的权利是基本法赋予的,而不是你们用诸如流血革命等方式争取到的。

然后说说中央政府到底有没有侵害香港的自治权利。
首先我认为中央没有从程序上侵害过香港基于基本法所赋予的权利。铜锣湾事件我认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况且美国也派过特工来抓斯诺登,这些都是背地里的事,被抓住里就是犯罪,没什么好说的。
而831框架依然是符合《基本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而规定,最终达至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的目标。”

请问香港在没有履行基本法23条立法的责任的 实际情况 下,中央依然提出831框架推进普选,这不是一种莫大的善意吗?这不是循序渐进原则的体现吗?
现在你们五大诉求中所谓的真双普选,其实就是在要求不用承担责任的权利,还是那句话,凭什么?你们不是任何主权实体,你们的基本法许诺的的普选权利是基本法赋予的,而不是你们用诸如流血革命等方式争取到的。

最后再看看你们这些抗议者近期所作所为,在条例宣布撤回后,请问现在你们到底有什么权利被侵蚀?中央违背了那条基本法吗?香港依然是哪个全世界最繁荣发达的香港,你们部分抗议者就为了一个假设的可能而要进行“揽炒”,要同归于尽,要砸所有香港人的饭碗;要当美国遏制中国的桥头堡,新柏林。我就问你们凭什么?既然你们能对大陆进行无罪推定进而要揽炒,那我们中国人为啥不能假设满足了你们的诉求你们就会继而要求港独呢?

现在中美竞争态势日益明显,美国要遏制中国的发展,谁都能看出来。作为一个中国人,你们这些打着英美旗帜的抗议者,要求做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你们这是不是侵害了所用中国人发展的权利?

更可悲的是你们抗议者难道不知道,香港的利益是和谁捆绑的吗?为啥大陆买苹果手机要交17%的税,而香港一分不用?港府的财政收入到底来自哪里?
中国发展被遏制,制造业转移到东南亚对香港有什么好处?连新加坡,日本,韩国这些美国盟友都知道不能在中美中完全倒向一边。香港要求“揽炒”的抗议者真的是愚不可及,尽做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

希望当前逐渐失去理智,甚至将仇恨的矛头转向大陆,转向中国的抗议者好好想想哪边谁才是真正的同胞。

最后,我还要强调,我是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说出的以上的话,立场是基于所有中国人的利益,而不是CCP,虽然必须承认目前在多数情况下CCP是能代表全体中国人的利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