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L
Xen.L

呼吸治療師/兼職道士,想透過文字讓人理解我的世界觀。

2021年度問券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成為一個道士。這是從來沒想過的事,總算決定自己的信仰生活了。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本業是醫療業的我,工作受到疫情影響很大,尤其是工作上的規則不斷更新,有時候覺得無所適從。同時疫情也讓我的娛樂被限縮,兩年前我平均兩週會出現一次在戲院、電影院、音樂廳、live house等等的娛樂場所,今年才知道這些事情有多麼奢侈。至於生活嘛,我不認為會恢復原狀了,就是學著跟病毒共存。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躺平阿,目前似乎還沒有走到這個階段,對任何事都還在努力掙扎中。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實際投入宗教領域還有接觸區塊鏈相關的知識。前者給我很深的意義感、後者給我很大的力量感。實際投入宗教領域之後,我才知道我真的可以透過這些東西助人;而後者讓我認知到機會處處都有。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今年在網路上有太多的相遇,每次對我的影響都很深,很感謝在我的所有技術都還尚未成熟就願意信任我的人,也希望我能夠記得這些相遇教我的事情。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相較於去年瘋狂健身,今年因為疫情中斷高強度的健身計畫,雖然體重下降的幅度不如預期,但也沒有復胖。同時因為疫情的影響,生活的步調慢下許多,身心更加平衡。因此整體來說,是的,我更喜歡我現在的身體了,而且我想我未來會越來越喜歡。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書籍我首推《匱乏經濟學》讀完這本書我才知道我過去的決策誤區都來自於內心的匱乏,同時也才正視我長期以來匱乏對我的影響,目前正在一點一點修正這些影響我多年的問題。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去朋友的店拍的照片。在店裡閒聊的時候,發現幾個老朋友大家都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發現隨著時間過去,我們都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了。

2021, happiness matters.

快樂還是最重要的事。儘管疫情影響,我還是樂在其中,希望我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心態生活吧。

準備好免於焦慮了嗎?

長期以來,因為匱乏的關係,我很容易陷入焦慮的狀態,今年隨著步調慢下來、有新的重心、計畫投入,焦慮的狀太改善非常多。但時不時還是會陷入焦慮的狀態。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這樣的狀態可以越來越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