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
安德

校園媒體人,產品成長者。

言論自由的平層壓力

新興媒體給了每個人自由發聲的機會,但是大多數人只是被盲目地裹挾前行。我也被動地活在他人脉络的夾縫中,我的言論自由受到了並非自上而下,而是來自周圍三百六十度的平層壓力。因為我擔心被他人嘲罵,擔心得罪他人,擔心失去潜在的合作機會。我所處的這個平層要求我對任何事件都採用分庭抗禮的、針尖麥芒的態度與總結。而我只想活在中間帶,但是「他們」的言語告訴我,不好意思,沒有中間帶!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我只能沉默,或者像大多數人一樣地思考和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